狗肉火锅具有哪些保健功能?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狗肉*锅为四川*锅中的创新品种。其起源是受东北“狗肉*锅”和贵阳“花江狗肉”的影响,由此发展而来,现在“狗肉*锅”已经在四川各地流传开来。此*锅肉质细嫩,味道浓香。冬日食用生热,能强身健体。

狗肉*锅用料(6人份):

狗肉2000克,狗骨头500克,猪舌头150克,猪肚、水发木耳、水发冬菇、青豌豆、黄豆芽各100克,金针菇150克,水发粉丝50克。

狗肉*锅调料:

芫荽150克,于辣椒节50克,猪油100克,胡椒面5克,料酒75克,精盐15克,老姜50克,葱45克,味精5克,枸杞子15克,薄荷叶20克,白豆蔻10克,汤1500克。

狗肉*锅做法:

1、将狗肉切成大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取出放入开水锅中氽煮5分钟,捞出控干水,切成薄片。猪舌头刮洗干净,也放开水锅中汆一水,捞出切成片。猪肚*净,入开水锅中汆断生,切成片。水发木耳、水发冬菇去蒂,洗净。金针菇**等杂质,洗净切节。黄豆芽、粉丝、豌豆洗净。以上各料均分别用盘装好,上桌摆在*锅周围。

2、锅置*上,放猪洫烧至五成热,下干辣椒节、老姜炸香,放入狗骨头炒几下,加料酒、盐、胡椒面、汤,煮20分钟,下葱、枸杞子(洗净)、薄荷叶、白豆蔻、味精,煮40分钟,捞去狗骨头不用,将汤汁舀入*锅中,上桌点*,汤沸即可烫食。芫荽切末,撤在*锅中。味碟用盐、醋、姜汁、香油、白糖、蒜汁拌成,每人一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