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有什么功效作用 柚子皮怎么吃?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柚子皮有什么功效作用 柚子皮怎么吃? 柚子是很多人非常喜爱的水果。中医名著《**纲目》中记载,柚子能够有效的解决、去肠胃恶气,同时还能止咳化痰。除了直接服用的方法之外,也可以将柚子制作成为柚子茶服用,柚子不仅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同时还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柚子皮也有它的神奇功效与作用哦,所以柚子吃完,柚子皮可千万别扔了哦!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柚子皮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1、柚子皮煮水*小儿肺炎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2、柚子皮煮水*疗冻疮

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后逐渐增加温度,*高时应毛巾从锅中拿出直接热敷。

这种方法需要耐心和长期坚持(即使好了,也*好坚持到这个冬天完结),可以促进冻伤的**和有效的**来年的重犯或减轻。如果冻伤处没有破皮的话,可以放几个干辣椒加入。锅和毛巾*好是单*使用的,煮好的水不需更换,但每次定要煮开,加入新水一定要延长沸水的时间。

3、柚子皮可以用来炖肉,炖鸡等,清香扑鼻。

4、柚子皮洗干净后泡水喝,可以去*。

5、柚子皮有除臭,除异味的作用。将柚子皮放在卫生间或冰箱里,能够有效除去异味。

6、柚子皮可以用来美容,将柚子皮的里面白色部分直接贴在脸上,可以起到去除皱纹,消除色斑的作用。

7、柚子皮能够缓解头痛,将晒干的柚子皮放水中煮开,放至温热后用来洗头,之后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8、柚子皮可以去污,将柚子皮放入水中煮约30分钟,将煮好的柚皮水,一边倒入排水孔,一边用刷子将排水孔周围脏污刷去。

柚子的营养价值

在江西,不仅西瓜皮、冬瓜皮能够用来做菜,柚子皮亦可。柚子皮因清涩中微带点点苦味,做出的菜味道*特,别具一格。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

以上是关于柚子皮有什么功效作用 柚子皮怎么吃? 柚子是很多人非常喜爱的水果。的全部消息!

标签: 柚子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