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饮食习惯 腊八节风俗是什么 腊八节怎么过腊八粥怎么煮加些什么?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腊八节饮食习惯 腊八节风俗是什么 腊八节怎么过腊八粥怎么煮加些什么? 腊八节的食物:腊八粥。腊八粥的主要原料为谷类,有粳米、糯米和薏米。粳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中益气、养脾胃、和五脏、除烦止渴、益精等功用。糯米具有温脾益气的作用,适于脾胃功能低下者食用,对于虚寒泄利、虚烦口渴、小便不利等有一定辅助*疗作用。

中医认为薏米具有健脾、补肺、清热、渗湿的功能,经常食用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良效。富含膳食纤维的薏米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腊八节的食物:腊八蒜。紫皮蒜1000克,米醋500克,白糖400克。选用一干净盛具,作为泡腊八蒜的容器;选好大蒜,去皮洗净,晾干,先泡入醋内,再加入白糖,拌匀,置于10度~15度的条件下,泡制10天即成。

以上是关于腊八节饮食习惯 腊八节风俗是什么 腊八节怎么过腊八粥怎么煮加些什么?的全部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