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惊蛰是什么时候几月几日几点】2016年惊蛰有什么习俗禁忌 惊蛰饮食注意什么?

2016-01-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惊蛰是什么时候几月几日几点】2016年惊蛰有什么习俗禁忌 惊蛰饮食注意什么?和其他节气相同,惊蛰日期也和农历没有必然联系。每年3月4日~7日,太阳到达黄经345度时为“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

惊蛰雷鸣*引人注意。如“未过惊蛰先打雷,四十九天云不开”。惊蛰节气正处乍寒乍暖之际,根据冷暖预测后期天气的谚语有:“冷惊蛰,暖春分”等。惊蛰节的风也有用来作预测后期天气的依据。如“惊蛰刮北风,从头另过冬”、"惊蛰吹南风,秧苗迟下种"。

现代气象科学表明,“惊蛰”前后,之所以偶有雷声,是大地湿度渐高而促使近地面热气上升或北上的湿热空气势力较强与活动频繁所致。

惊蛰 (Waking of Insects)

2016年惊蛰时间是 3月5日 11:43:30

时间

每年03月5~7日

三候

桃始华:桃花红,自此渐盛。

仓庚鸣:黄鹂叫鸣。

鹰化为鸠:鹰开始悄悄地躲起来繁育后代,而原本蛰伏的鸠开始鸣叫求偶,古人没有看到鹰,而周围的鸠好像一下子多起来,他们就误以为是鹰变成了鸠。

以上是关于【2016年惊蛰是什么时候几月几日几点】2016年惊蛰有什么习俗禁忌 惊蛰饮食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年惊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