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冒菜为啥那么好吃 成都冒菜的配方是什么 求冒菜做法?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冒菜为啥那么好吃 成都冒菜的配方是什么 求冒菜做法?冒菜就是小火锅.大约和火锅一样的.先用油把火锅料炒下,再加入一点水煮开,放入事配好的各种菜到熟就好了.但是没有店子里的好吃.是因为要老汤老料才会好吃.

四川冒菜,也就是火锅菜,大多是素菜!

(根据自己的爱好,原料的种类、多少可增可减)

荤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鳝鱼50克、猪环喉50克 、午餐肉50克、鸭肠30克

素菜:藕片80克 、莴笋80克、冬瓜50克 、香菌50克、豆腐干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头80克

调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县豆办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干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绍酒20克、姜米10克、精盐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面250克、鲜汤1500克

碗里分别盛满了各种“菜料”:猪血、墨鱼片、海带片、白笋片、凉粉、土豆片、莲藕片、白粉条、黄粉条、莴笋、莴笋叶、马蹄、韭菜杆片、菜花、粗豆芽、细豆芽、大白菜、豆皮、生菜、香菇片、草菇片……

食客点菜老板抓菜,抓菜完毕,全菜尽数倒入一个竹编的大网兜,大网兜上绑着一条长长的竹柄,持柄把竹兜投入辣椒汤内“烫”,时间大约是十分钟(天冷要加时)。“烫”菜完毕接着就会用一锑盘加辣椒粉、花椒、盐、葱、青菜碎粒和少量的油,连烫好的菜和在一起搅拌冒菜,一碗一般2—5元。可以净吃,也可以外加白饭,5角随便吃。

以上是关于成都冒菜为啥那么好吃 成都冒菜的配方是什么 求冒菜做法?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冒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