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子怎么做不油 少油的鱼香茄子做法?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茄子怎么做不油 少油的鱼香茄子做法? 小时候极不爱吃茄子,一口都不吃。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中午老师拖堂,下课之后食堂只有烧茄子了,无奈只能吃这个,用五花肉烧的茄子拌米饭,都快把我给吃哭了,太好吃了,我怎么长这么大了才发现茄子如此美味呢?从此以后茄子便成为我最爱的蔬菜之一了。

主料:茄子一个 青椒一个 蒜末适量 葱末适量 姜末适量

辅料:郫县辣酱一勺 醋1勺 酱油1/2勺 糖1/2勺 淀粉1/2勺 料酒一勺

少油的鱼香茄子的做法

1. 茄子洗干净。

2. 削掉外皮。

3. 把茄子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状。

4. 在茄子上撒上一勺盐。

5. 把盐和茄子丁搅拌均匀。

6. 等上半个小时左右,茄子会渗出很多的水。

7. 用手将渗出的水份挤出。

8. 一个新鲜的茄子能挤出半碗水。

9. 挤过水的茄子明显蔫了不少。

10. 将葱姜切末,分成两半,一半炝锅用,一半待会儿放到鱼香酱汁中。

11. 将鱼香酱汁(醋1勺,酱油1/2勺,糖1/2勺,淀粉1/2勺,料酒一勺)调料的原料都放到小碗里调好,备用。

12. 拍几瓣蒜,切成末。

13. 青椒切块。

14. 起锅,锅不热的时候倒入适量的油。油温五成热的时候放入郫县辣酱,低温炒出红油。油温一定不要高不然会把郫县辣酱炒糊。

15. 待郫县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姜末和葱末炝锅,炒出香味后放入处理好的茄子。

16. 翻炒三至四分钟后放入青椒。

17. 放入青椒后便倒入事先调好的鱼香酱汁调料翻炒片刻。

18. 临出锅前放入蒜末。

以上就是关于鱼香茄子怎么做不油 少油的鱼香茄子做法? 的全部内容啦,相信你也一定学会了,关注本站获得更多的精彩内容!

标签: 鱼香茄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