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成都大庙会"开庙在即】 武侯祠小喜神欢乐亮相 成都大庙会游玩攻略?

2016-01-29来源 : 互联网

【 "2016成都大庙会"开庙在即】 武侯祠小喜神欢乐亮相 成都大庙会游玩攻略?28日,成都武侯祠举行“小喜神”选拔比赛,2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成都大庙会小喜神。他们将在2016成都大庙会暨丙申游喜神方活动中,为市民和游人带来欢乐喜气的祝福和传统文化的体验。

据了解,成都人游喜神方的传统最早可追溯到宋朝,在清末、民国更是盛极一时。每到正月初一早,市民就扶老携幼,一起出南门,到武侯祠拜谒祈福,吃茶会友,称此为游喜神方。1999年,成都武侯祠恢复了这一传统,喜神文化也成了每年春节大庙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的成都大庙会上,游喜神方,摸喜神石、仿古祭祀、接受小喜神送上的祝福和小礼物,已经成为广大市民过春节的习惯。

据悉,今年的成都大庙会,还特别设置了小喜神专属的“办公点”喜神小屋。庙会期间,可爱的小喜神们,将在喜神小屋内轮流“上岗”,为观众盖喜神印章,赠送福气小礼物,还会在成都武侯祠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在园区为观众送祝福,表演小节目,欢乐互动。

以上是关于【 "2016成都大庙会"开庙在即】 武侯祠小喜神欢乐亮相 成都大庙会游玩攻略?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大庙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