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川味宫保虾仁正宗做法

2016-03-1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正宗川味宫保虾仁正宗做法 说起四川的“宫保鸡丁”, 大家都非常喜欢, 它是一道非常有名的四川风味菜肴,是被封为太子宫保的丁宝桢的**菜,这道菜之所以好吃,正是因为鲜香细嫩,微麻辣中而姜葱蒜味浓,主要突出以糊辣,荔枝味型,略带甜酸味道,所以没有理由不爱这道菜了。

"宫保"这种非常有特色的味型逐渐被大家的演绎到各种食材上,让它发挥的****,而今天这道“宫保虾仁”就是这种**的延续。

虾仁选择了做成虾球形状,去壳、在刀背上划开,挑出虾鲜,简单的几步,但是团在一起成球形的虾,不仅有团圆的寓意,而且外形好看,让菜品更上档次,再用炸锅定型; 而配料呢,不要拘泥在条条框框,核桃代替了花生,味道更特别,还能补脑。*后就是调制宫保汁了,宫保菜讲究的就是糖醋口,糖和醋是少不了,一般按照糖:醋:盐,比例为4:3:1,再加入适量的酱油、料酒、水淀粉就可以了。

这些都准备好后, 大*快炒, 这道红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浓、 肉嫩味鲜的“宫保虾仁”就做好了,不仅色泽艳丽,而且非常美味可口,是不是很想尝尝呢。

主料:虾350克

辅料:核桃10个 红尖椒1个 尖椒1个

调料:食盐1勺 醋3勺 姜1小块 蒜2瓣 八角1个 花椒15粒 生抽1勺 水淀粉适量 大葱1小段 鸡蛋清1个 辣椒(红,尖,干)4个 白糖4勺 植物油30毫升

宫保虾仁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鲜虾去皮后在背上剥开挑出虾线

3.处理好的虾加入姜片、食盐、鸡蛋清抓匀腌制一下

4.放入空气炸锅中180度, 10分钟

5.炸好的虾仁盛出备用

6.再将核桃仁180度空气炸锅烤上5分钟, 中间晃动一下

7.用4勺糖、3勺醋、1勺盐、1勺生抽和适量的水淀粉调好宫保汁

8.烧热锅, 放少许植物油,加入葱、姜、蒜、干红辣椒段、花椒粒、大料煸炒

9.爆香后加入炸好的虾仁

10.翻炒几下后下入宫保汁

11.微微收浓后下入青红椒段

12.*后出锅前放入准备好的核桃, 翻炒均匀后盛出装盘

小贴士

1、鲜虾去壳后从虾背上剥开剔除虾线,加入盐和蛋清等腌制一下,放入空气炸锅中炸熟,如果没有可以放入油锅中炸熟,核桃仁先烘烤一下会更香;

2、提前调制好宫保汁: 4勺糖、3勺醋、1小勺盐、1勺生抽和适量的水淀粉, 当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增减;

3、热锅凉油,先爆香大料,下入刚炸好的虾仁,翻炒几下后倒入准备好的宫保汁,让其收浓,再加入青红椒,翻炒几下后*后加入烘烤过的核桃仁翻炒均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