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好喝的骨头汤是怎么炖出来的 看这里手把手教你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营养好喝的骨头汤是怎么炖出来的 看这里手把手教你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 经常有人问我,怎样才能炖出一锅营养又美味的骨头汤,现在,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冷水下锅

骨头下锅前,要先洗净,再焯水。焯水能去掉脏东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炖汤时要冷水下锅,冷水要一次加足,并慢慢地加温,大*煮开后改用小*熬制2小时,蛋白质才能够充分溶解到汤里,汤的味道会更鲜美。

找好搭档

炖骨头汤时搭配蔬菜,不仅增加营养,还能使其味道更好。比如莲藕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汤能健脾开胃;玉米气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汤,有助增加食欲,减轻油腻感;海带含褐藻胶、海藻酸等物质,有助降压降脂,跟排骨一起煲汤,有助降低人体对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冬瓜有润肺生津、清热利尿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二醇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非常适合跟排骨一起煲汤。

适量加醋

从营养获取角度考量,炖骨汤的时候,在水烧开后,可加适量的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里,增加汤的营养,利于肠胃吸收。

以上是关于营养好喝的骨头汤是怎么炖出来的 看这里手把手教你炖出营养好喝的骨头汤? 的全部内容!

标签: 骨头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