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这样做才好吃 正宗的红烧排骨是这样的?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红烧排骨这样做才好吃 正宗的红烧排骨是这样的? 红烧排骨是*受欢迎的家常菜之一,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做这道菜的秘笈。

原料:排骨2斤,干香菇4朵,八角2个,桂皮1根,香叶1片,青葱4根,姜1块,料酒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2汤匙,白糖1茶匙,盐1/2茶匙。

做法:1.排骨斩成6厘米长的块。把干香菇放入40℃的温水中浸泡1小时,泡软后用清水洗净。2.锅中倒入清水,大*加热煮开后放入排骨,焯烫3分钟将排骨捞出沥干水分,焯烫的水倒掉不用。3.锅中倒入油,大*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八角、桂皮、香叶、青葱和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排骨,翻炒2分钟。4.烹入料酒、生抽、老抽,将颜色炒匀后,倒入开水,加入白糖和香菇,盖上盖子,调成小*炖40分钟。5.打开盖子,调入盐搅匀,改成大*收汤,待汤汁变黏稠即可出锅。

温馨提示:做好红烧排骨这道菜有三样宝———八角、桂皮和香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其他香料,比如小茴香、肉蔻、干辣椒等,但不要再从这基础的三味香料里减掉任何一个。

做排骨时,根据个人的口味,往锅里再分别放些白菜、土豆、南瓜、玉米、胡萝卜、豆角等食材,就能变换出无数道菜。

在步骤(3)中,将青葱打成结放入锅中,在炖煮过程中,葱不会烂在锅里。排骨做好后,也很容易将葱摘出去。

步骤(4)中,将排骨炒上颜色后,要倒入开水,这样肉炖出来才会比较香。*好不用冷水。

在炖排骨或炖肉时,一定用小*。越用大*炖,肉越不容易软烂。只有*后收汤的步骤,才需要用大*。

以上是关于红烧排骨这样做才好吃 正宗的红烧排骨是这样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红烧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