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宗宫保鸡丁盖饭好吃吗怎么做的?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正宗宫保鸡丁盖饭好吃吗怎么做的? 宫保鸡丁米饭绝配,炒个宫保鸡丁焖一锅米饭,盖在米饭上面省事了,别的菜不要了,每次都要两碗饭的节奏,太太太好吃了。

主料:鸡胸肉300g 黄瓜1条 花生米80g

辅料:大葱1根 姜蒜各适量 辣椒5个 花椒适量 白糖2勺 料酒2勺 白醋半小勺 红油豆瓣酱1大勺 水淀粉适量

宫保鸡丁盖饭的步骤

1. 鸡肉切丁,加少许白糖,料酒,盐,淀粉,半勺植物油抓匀腌制十分钟。

2. 大葱切段,姜蒜切好,花椒,辣椒备好。花生米我用的麻辣花生,你也可以自己用花生米炒熟。黄瓜切丁块。

3. 油烧至七成热,下鸡丁炒至变色盛出。

4. 再次置油,姜蒜,辣椒,花椒凉油下锅爆香。

5. 加一大勺郫县豆瓣酱,白糖2勺,白醋半小勺,料酒2勺,生抽2勺,豆瓣酱咸基本不用再放盐了自己掌握。如果汤汁少可以适量加一点点水熬开汤汁。因为要盖饭所以汤汁多一点比较好。

6. 炒过的鸡丁下锅炒匀。

7. 黄瓜和葱段下锅。

8. 花生米

9. *后淋入水淀粉勾芡炒匀关*。

10. 宫保鸡丁好了,很有食欲。

11. 盖在提前焖好的米饭上面OK

小贴士

如果是新手的话,调料汁可以提前调配好装碗里面,免得炒菜时手忙脚乱。还有就是辣椒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放,喜欢辣多放辣椒,喜欢甜多加点糖。黄瓜和葱段放进去之后不要超久,*后放熟花生米。这样口感才脆。

以上是关于四川正宗宫保鸡丁盖饭好吃吗怎么做的? 的全部内容!

标签: 宫保鸡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