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端午节举办赛龙舟活动时间+地点+门票】南京周边端午节三日游推荐攻略?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南京端午节举办赛龙舟活动时间+地点+门票】南京周边端午节三日游**攻略?6月20日,“一起来传承”——2015南京“六大民俗节庆”系列活动之“端午赛龙舟”在仙林羊山湖公园隆重举行了。本次“高科”杯南京高校仙林站大学生龙舟赛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栖霞区人民**、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栖霞区文化旅游局、栖霞区体育局等承办。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主席徐宁,市人大副主任李奇,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副市级**、市总工会主席、栖霞区委书记臧正金,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国欢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随着徐宁部长鸣锣开赛,一时间,羊山湖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万余市民不惧酷暑围在羊山湖畔观赛。

“天、地、水”三龙齐飞

羊山湖上赛龙舟来自我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3支高校的龙舟队伍如箭般射向前方,队员们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挥动桨叶,龙舟你追我赶,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热闹景象。

(武燕飞 拍摄)

赛龙舟看似容易,实则是意志的角逐、耐力的较量、团结的比拼。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各支代表队展现了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年轻的大学生龙舟队员们,充满着永不气馁、不轻言放弃的豪迈情怀和拼搏进取、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他们是一群有梦想的人,是一群真正的勇敢者。

(武燕飞 拍摄)

碧波中一条条龙舟劈波斩浪,争先恐后,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与岸边如潮的呐喊声、掌声响彻一片。瞬时间,羊山湖公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气氛达到了**。

端午龙舟赛还算是端午的传统活动, “三龙齐飞”的场面在全国就不多见了。主办方精心策划的赛龙舟、栖霞龙舞和龙风筝“天、地、水”三龙齐飞的盛大表演,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

以上是关于【2016南京端午节举办赛龙舟活动时间+地点+门票】南京周边端午节三日游**攻略?的全部内容!

标签: 南京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