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正确的煮牛奶方法 牛奶应该怎样煮才好?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教你正确的煮牛奶方法 牛奶应该怎样煮才好? 牛奶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是每个家庭都会选择的一种营养品。而有的家庭喜欢讲牛奶煮一遍再喝,他们觉得这样会舒服很多。但是你知道煮牛奶的正确方法吗?知道生牛奶怎么煮?知道煮牛奶用什么锅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煮牛奶的相关内容,供大家参考。

煮牛奶虽然听上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其实它有着很多的小诀窍,例如温度要多高,用什么锅等等,这些都会影响牛奶的口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煮牛奶需要注意什么吧。

煮牛奶的正确方法1

一般我们买到的牛奶都是事先已经经过一番消毒之后才进入市场,因此在热牛奶的时候只需将牛奶加热得温温的即可,以60-70°为宜。倘若像烧开水一样将其煮开,反而会导致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营养被破坏。

如果你是放在煤气灶上加热的,那么你就需要用大*快煮的方法来煮牛奶。就像你炒青菜一样,这样能够锁住其中的营养成分不流失。如果你用文*慢煮,只会让牛奶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被破坏。

当然如今很多的家庭都有微波炉,他们则会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很快,且不费事。但是用微波炉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连同包装袋一起加热,这样会造成包装袋膨胀爆裂。应该将牛奶倒入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容器中进行加热。

有种便捷的热牛奶方法,简单而且比较适宜,那就是在杯中倒入热水,再将袋装牛奶连同包装一起放入热水中。注意不可用刚刚煮沸的水,毕竟包装袋本身的材料在高温情况下会释放出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有的朋友不喜欢原味的牛奶,想着要加点糖才好喝。加糖的时机也很重要,如果是加热之前就把糖放进去,那么在升温的过程中,糖会与牛奶中的赖氨酸产生反应,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因此想要加糖,应该在热牛奶慢慢降至温热不烫手时,再倒入白糖。

煮牛奶的正确方法2

牛奶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时用3分钟,60℃时用6分钟即可。如果煮沸,温度达到100℃,牛奶中的乳糖焦化,而焦糖可诱发癌症。煮沸后牛奶中的钙会出现磷酸沉淀现象;从而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如今市场上的牛奶都是经过杀菌可以直接饮用的,但是有的时候也是需要加热才能喝的。例如一是当肠胃、牙齿不能承受冷的时候;二是牛奶开封后存放了一段时间,可能发生细菌污染时;三是老人小孩等肠胃较虚弱的人喝,都应该加热后再饮用。

现在许多人都习惯用微波炉加热牛奶,但这是有弊端的。因为微波炉加热不能搅拌,速度快,控制不好容易造成牛奶脂肪和蛋白质糊在容器内壁,造成营养损失,特别是对孕妇来说,微波辐射不利健康。建议*好用专用的奶锅加热牛奶。

很多人热牛奶时,总是不小心就沸腾扑锅,或者在锅底和锅壁上糊了一层,造成脂肪、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D、维生素C、泛酸等营养物质的损失。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煮一开”。所谓“煮一开”,就是边煮边注意观察牛奶变化,待牛奶出现**个“气泡”的时候,立即关*。煮的过程中要不停搅拌,动作要温和,不要搅起泡沫。*候不要太大,中*即可。“煮一开”的奶锅加热法,不仅能杀死细菌,也*大程度的保持了牛奶中的各种营养成分。

*后,清洗奶锅要用柔软的工具,避免造成奶锅内壁磨损。清洗前用温水浸泡片刻,也可用适量的食醋来去除奶渍。

煮牛奶的正确方法3

科学的煮牛奶方法是用大*煮,牛奶沸腾后离*。落滚后再加热,如此反复3至4次。用这种办法煮牛奶可以使牛奶中的营养成份不流失,用小*煮牛奶,会破坏牛奶中维生素等营养成份。另外牛奶煮沸很长时间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焦糖。那么袋装牛奶如何加热呢?袋装牛奶通常都经过了高温消毒处理,所以只要能达到适合饮用的温度就行了。

加热袋装牛奶需要先将一锅水烧开,水开了以后把*关掉,然后再将袋装牛奶放入锅中。10分钟后将牛奶取出即可,千万不要把袋装牛奶放入沸水中加热。因为袋装牛奶的包装材料在120度的时候会产生化学反映 ,形成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有毒物质。

以上是关于教你正确的煮牛奶方法 牛奶应该怎样煮才好?的全部内容!

标签: 煮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