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锅做法步骤?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麻辣香锅做法步骤? 自己在家做麻辣香锅,油少,不放味精,材料新鲜,种类多样,一大锅端上桌,好吃满足又放心!

主料:莲藕1节 莴笋1条 土豆1个 菜花(小)1个 木耳10朵左右 芹菜2条 大葱半根 蒜5瓣 姜4片 蒜苗2根 香菜2根 虾1斤 瘦肉300g 午餐肉一盒

辅料:生抽2汤匙+ 糖3茶匙 料酒2汤匙 郫县豆瓣酱1汤匙 干辣椒10根左右 花椒1小把 十三香1汤匙

步骤:

1.莲藕去皮切薄片水开放入煮10分钟。菜花分成小块水开放入煮5分钟。莴笋去皮切片。芹菜去叶子切段。蒜苗切段。干木耳泡软后分成合适的大小。葱斜切成薄片,姜切片,蒜拍碎。香菜洗干净切两段。

2土豆去皮切薄片,平底锅两面煎金黄。 瘦肉切片加生抽,油,生粉腌制。(瘦肉可以换成肥牛,牛肉之类的。) 午餐肉切片,两面煎香。 虾洗干净减去半个头,须,触角,尾巴。半煎炸,撒少许盐,至虾肉和壳微微脱离(这一路都不用洗锅了,一路做下来)

3.处理好的全部材料。喜欢放什么就放什么。只要注意有些要提前处理一下。

4.炒底料:锅热入油,放花椒,干辣椒,郫县豆瓣酱,葱姜蒜,芹菜,香菜梗,慢慢炒出香味。

5.加入生抽,糖,料酒,十三香调味,加入瘦肉炒到半熟。加入提前处理好的全部材料炒匀,味道不足的再自行添加。小*慢炒10分钟左右,更入味。出锅前加剩下的香菜叶子。也可以电磁炉边加热边吃。**下饭呀!

以上是关于麻辣香锅做法步骤? 的全部内容!

标签: 麻辣香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