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排名 2016成都理工大学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 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有哪些专业?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理工大学排名 2016成都理工大学理科录取*低分数线 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有哪些专业?成都理工大学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成都地质学院。1993年更名为成都理工学院,经***批准2001年组建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情况

建校50多年来,学校已经为国家输送了10万余名毕业生,他们以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基础扎实、后劲足成为所在部门的技术或管理骨干,涌现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贡献。近年来,本着对学生、对社会、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给予大力扶持,围绕“以党建为**,就业为中心,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工作新局面”这一学生工作指导思想,深入落实“变观念、多研究、大投入、强实力、广宣传、寻载体、拓市场、升质量”就业24字方针,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一二三四工程”,使得学校就业率连续8年稳定在90%以上,连续5年获得“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称号,并有1人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强化了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通过就业指导课程、各种讲座、职业规划大赛、“1+1”帮扶等方式,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校切实加大了网络服务,开设有理工就业信息网,为毕业生购置了职业能力测试软件及相关人才网站的网络招聘使用权,开通手机短信息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及时、丰富、有效的岗位信息和就业服务,深受学生好评。

学校高度重视贫困生的上学和就业问题,大力推行“交费上学,学生负债,银行贷款,企业还*”的新模式。其核心是:用人单位和学生通过双向选择,达成资助协议,由用人单位为学生支付在校期间所欠学校的学费或银行的贷款,学生毕业时到用人单位服务相应年限。通过这一模式,解决了很多贫困生的生活、学习和就业问题,得到学生和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

由于毕业生的质量高,学校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单位涵盖了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四川长虹集团、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伟创力集团、台达电子有限公司、奇美电子有限公司等)及机关、部队、科研院所等。近年来学校与一些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人才供求合作关系,我们建立了以地质、冶金、煤炭、石油、中铁集团、核工业总公司、建材集团、水利水电集团、IT行业、科研设计院所、市政单位等近600个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辐射全国的毕业生就业骨干网络,建立了一大批就业(实习)基地,使我校毕业生通过就业(实习)基地实现就业的比例接近40%,充分**了毕业生顺利就业。

地球物理学

地球物理学学校比较强的专业,以地球物理学基本理论为基础学科。由于本专业的特殊性,女生招收比例小于5%。学生毕业后可到行业、部门从事地球物理的科研、教学、勘察和管理等工作。

资源勘查工程

资源勘查工程是理工的**专业之一,由于其专业开设院校较少,因此就业形势一直不错,但是近几年发展较快。本专业培养具备地质学、应用地球物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毕业后在资源勘查、工程勘察、管理等单位从事相应工作。

勘查技术与工程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分为工程地质,岩土钻掘、物探、放射性物探四个方向,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工程地质在全国处于**水平。毕业生就业和待遇都是很不错的。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设置了两个培养方向:经济管理和工程应用软件开发方向。虽然不是**专业,但专业水平也还不错,师资力量雄厚。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教育、**管理部门、计算机应用等企事业单位、各大公司从事数学模型建立与分析、软件的设计与开发,以及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专业属于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地位高、实力强。这个专业来说,学校的土木工程偏向于岩土方向,和地质有些沾边,资源可以共用,但是专业还是很不相同。在省内同层次的学校中,土木这个专业应该算是*好的学校之一。

地质学

地质学是成都理工大学的**专业,就业很好,本专业设岩土工程、建筑工程、道路工程三个专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市政、交通、建筑、水利、矿山、港口、机场等部门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

地球化学

地球化学是核工院的**专业,可以算是学校*好的专业之一了,学生需要学习化学、地球科学、计算机技术与信息技术等学科知识,就业完全没有问题。毕业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及生产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生产与管理工作。

核工程与核技术

成都理工大学的核工程与核技术是1956年就有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以核物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与信息技术为基础学科。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及环境、核电、仪器仪表企业、建材、资源勘查等部门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开发、生产与管理等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学费信息

当前学费:4440元/年(普通本科专业)

学校执行四川省物价局核定的学分制收费标准,各专业预收学费标准详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的分专业招生计划

以上是关于成都理工大学排名 2016成都理工大学理科录取*低分数线 成都理工大学怎么样有哪些专业?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理工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