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魔方vs加勒比 重庆水主题公园的夏日激战 水魔方vs加勒比哪个更好玩门票分别是多少?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水魔方vs加勒比 重庆水主题公园的夏日激战 水魔方vs加勒比哪个更好玩门票分别是多少?就在上周末,加勒比海水世界迎来了今年开园以来*大的客流量——1.2万人次。

表面风光的加勒比其实也危险重重。受天气影响,今年我市的水上娱乐市场会“小幅震荡”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更为可怕的是,加勒比的“死敌”——“欢乐水魔方”也宣称每年有30-50万的客流量,并悄然打响了价格战。

据记者了解,我市两个水主题公园在经营模式甚至定价上都严重趋于雷同,市场争夺战一刻都不曾停止。

看天吃饭的行当

2009年,由大连海昌集团投资10亿元打造的加勒比海水世界开园,“**了国内水上主题公园的先河”。

光靠“国内**”这个概念,还不足以成就品牌。开园之初,加勒比就签约了12名大马士革土著演员,让客人在戏水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热辣的桑巴舞、狩猎舞以及喷*表演等……新奇的娱乐项目,让加勒比海开业**年就实现了“开门红”,客流量达到41万人(次)。

第二年,加勒比又增加了11名外国演员。如今,异域风情的表演,已成为加勒比的“招牌菜”。

但天不遂人愿,加勒比在短短几年间便遭遇了几起几落。

据其营销部主管曾孝介绍,水主题公园每年的营业时间仅为五个月,即5~10月。其中,5月、10月是淡季,7月、8月是旺季。

“2010年夏天雨水较多,天气凉爽,客流量又骤降至10万左右。”曾孝坦言。

业内人士分析,新奇的娱乐项目并不是加勒比的核心竞争力,而天气才是影响公园发展的*要因素,他们是“看天吃饭”。

2011年,高温再袭山城,加之已有两年的市场培育,加勒比的品牌效应开始凸显,“客流量达到43万人(次)”。在其庞大的消费群体中,不少是来自四川和贵州。

因为市场的不断看好,加勒比的价位也是水涨船高,由开业之初的120元涨成了130元。

然而,就在加勒比涨价之后,市场又迅速陷入低迷。

“今年,估计很难超越去年的客流量。”曾孝说:“7月快过去了,但天气还是较为温和,这个旺季将在‘平淡’中度过。”

杀出一个“程咬金”

本来市场就不太稳定,突然又杀出个“程咬金”,重庆水主题公园市场是越来越热闹了。

就在加勒比开业的一个月之后,一个占地800亩、投资2个亿、名为“欢乐水魔方”的主题公园在华岩寺诞生。

水魔方策划部主管涂文静称,当初决定打造“水魔方”时,“主要看重的是全国‘四大*炉’之*的重庆还没有一个能称之为‘大型水主题乐园’的水上娱乐场所,而我们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白”。涂文静放出话,“加勒比并不是对我们的顾虑”,更何况,“水魔方在九龙坡,加勒比在南岸,各自覆盖了重庆主城的不同区域,从市场划分上没有何任问题”。

“单从游乐设施上讲,加勒比、水魔方都大同小异——阳光、沙滩、海浪、美女、音乐。”涂文静同时也坦言,重庆两个水上主题公园有同质化的倾向,但应该没有太多冲突,因为“水的主题是无法改变的。”

但从后来水魔方的种种举措来看,它似乎有和加勒比对着干的嫌疑:

加勒比有大马士革土著,水魔方就请来了俄罗斯表演团。甚至连定价也几乎一致。

加勒比宣称年客流量*高达40万,水魔方便称“每个周末客流量都在万人左右,自2009年以来,每年的客流量在30至50万之间。”

核心竞争力何在?

刮风下雨谁也不能把控,市场形势起伏不定,两个水主题公园,如何撑握自身的命运?

为增加产品附加值,今年,加勒比海又打造了集游乐、美食、异域景观为一体的配套设置,同时,还开办了啤酒狂欢夜活动以吸引人气。

水魔方也当仁不让。今年水魔方建造了1700个车位的特大型停车场。在水魔方负责人看来,“来玩夜场的大多是自驾家庭,建造特大型停车场,是其他水主题娱乐场所不具备的优势。”

同时,水魔方还悄然打起了价格战。市民只需68元,就可在各大团购网站买到原价98元的夜场门票。

在水魔方相关人士看来,打价格战是其天然优势。水魔方是“龙门阵**旅游度假区”的两块主业的其中一块,另一块是名为“魔幻山”的陆上游乐项目。“即便是在水魔方闭园期间,魔幻山还可以继续**——东边不亮西边亮。”这位人士说。

加勒比似乎也并不“怯场”,作为某房地产项目的配套项目,加勒比的建造成本早由卖房子收回。“现在是能*点就*点。”加勒比的一位人士说。但是,在重师大旅游学院院长罗兹伯看来,无论是加勒比,还是水魔方,其真实处境远不及表面这样潇洒,“没有哪个商业项目会跟*过不去,是不是?”

罗兹伯分析称,一般的水主题公园每年只有5个月开园时间,剩下7个月则闭园。闭园期间,设备维护需要正常进行,员工工资需要照发。这也是为什么重庆的水主题公园的票价一直处于高位的原因,“必须用5个月的时间挣一年的*”。而打价格战的后果众所周知——两败俱伤。

“有竞争是好的,可以让经营者更加注重细节,做好服务。”罗兹伯说,重庆的水主题公园市场空间庞大,但就目前而言,同质化严重,畸形发展趋势明显。无论是水魔方还是加勒比,还没有真正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以上是关于水魔方vs加勒比 重庆水主题公园的夏日激战 水魔方vs加勒比哪个更好玩门票分别是多少?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