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杜甫草堂怎么样好玩吗具体在哪 杜甫草堂简介 杜甫草堂需要门票吗多少钱一张?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杜甫草堂怎么样好玩吗具体在哪 杜甫草堂简介 杜甫草堂需要门票吗多少*一张?唐代**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了上百*诗歌,这里因此被视为中国文学史上的“圣地”。现今的杜甫草堂是经宋、元、明、清多次**而成。

草堂位于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园内亭台林立,古木参天。从正门进入后,大廨、诗史堂、工部祠三座主要建筑物由南至北依次排列于中轴线上。工部祠的东北部,是少陵碑亭和大诗人当年的茅屋故居,茅屋以东是盆景园,往南依次是浣花祠、花径、大雅堂和靠近南门的草堂陈列室。

茅屋故居,是借鉴川西民居的特点复建的,成为了杜甫草堂的标志性景观。茅屋东侧的盆景园内,有1999年建成的“杜诗书法木刻廊”,陈列着百余件杜诗书法木刻作品,其中有“杜诗绝唱、书法绝品、楠木绝材、刻工绝活”等四绝。

草堂有三个门,其中正门和南门都位于草堂的南部,北门位于西北部。正门和南门相距不远,游人多从这两个门出入。

一傻瓜是关于成都杜甫草堂怎么样好玩吗具体在哪 杜甫草堂简介 杜甫草堂需要门票吗多少*一张?的全部内容!

标签: 成都杜甫草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