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九月都有哪些节日啊 2016年9月的法定节日有哪些?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九月都有哪些节日啊 2016年9月的法定节日有哪些?时光匆匆,转眼已至八月末,已真正进入2014年的下半场。9月份的节日可真不少。9月都有哪些节日呢?快来看看吧!

9月1日,开学

中国大陆、英国旅游、香港旅游、澳门旅游等的中小学普遍于每年的9月1日作为新学年的开学日。(如遇上9月1日为假日或是星期六、星期日,则可能顺延至**个平日,*迟为9月3日)

9月3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关于**战争的纪念日有3个:“7.7抗战纪念日”、“9.3抗战胜利纪念日”、“9.18纪念日”。

9月8日:中秋节

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2014年中秋节是在9月8日。

9月10日:教师节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1985年,第六届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 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个教师节。

9月17日:中国老年痴呆日

为了更好地普及宣传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关爱健康、防*痴呆”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2007年,根据中国科协普发综字〔2007〕28号文件精神,**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设立每年的9月17日为我国的“中华老年痴呆防*日”。

9月21日:全国老年痴呆日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性痴呆宣传日”,也有人将其简称为“世界老年痴呆日”,在这**,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将组织一系列活动。

“世界老年痴呆日”是**老年痴呆协会1994年在英国爱丁堡第十次会议上确定的。每年在全世界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要举办这个宣传日活动,使全社会都懂得老年痴呆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9月22日:无车日

*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将于2007年9月16日至9月22日开展,活动主题为“绿色交通与健康”。据悉,活动期间,北京旅游、上海旅游、青岛旅游等已签署**书的一百零八个城市的****将带头“**”小汽车,采用并鼓励民众也采用步行、自行车、公共汽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9月26日:孔子文化节

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始创于1989年9月,其前身是孔子诞辰故里游,该活动主要是以纪念孔子,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达到纪念先哲,交流文化,发展旅游,促进开放,繁荣经济,增进友谊的目的。融经济、文化、旅游、艺术、学术、经贸、科技活动于一体,文化特色显着,乡土气息浓郁。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World Tourism Day)”。世界旅游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1970年9月27日,**官方旅游联盟在墨西哥旅游城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 世界旅游组织章程。为纪念这个日子,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把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

9月除了是新学期的开始,还有祝福我们恩师的教师节,一家团圆的中秋节,爱护老人健康的老年痴呆日和爱护地球的无车日,9月一个值得庆祝的月份。

以上是关于2016年九月都有哪些节日啊 2016年9月的法定节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

标签: 节日 九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