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辣火锅鸡正宗做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麻辣*锅鸡正宗做法,主料:童子鸡1000克

辅料:莴笋50克,鳝鱼150克,泥鳅100克,猪肚150克,鸭肠150克,平菇100克,香菇(鲜)150克,青蒜150克,芹菜50克,香菜150克,猪血150克

调料:白砂糖5克,胡麻油50克,豆瓣酱50克,八角5克,花椒50克,桂皮8克,豆豉35克,料酒35克,盐30克,辣椒(红、尖、干)35克,姜35克,大蒜(白皮)15克,植物油50克

麻辣*锅鸡的做法:

1. 将土鸡宰杀,褪毛收拾干净,斩成小块;

2. 鸡块用盐、料酒码味,放入锅中添水,将调料包放入锅中;

3. 煮至鸡熟透后,捞出鸡块和调味料包;

4. 锅中添油烧热,下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下入鸡块、蒜瓣同炒,将鸡汤倒入锅中煮开;

5. 用勺将鸡肉汤舀入*锅中投入调料包烧开,口味自调咸淡。

6. 将以上测菜分别加工,摆在*锅周围即可涮食,另上食者的味碟。

麻辣*锅鸡的制作要诀:

调料包:大料、花椒、桂皮、姜片、葱段、小红辣椒.

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泥鳅:泥鳅不宜与狗肉同食;狗血与泥鳅相克:阴虚*盛者忌食;螃蟹与泥鳅相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毛蟹与泥鳅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香菜:服用补药和**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

猪血: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忌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以上是关于四川麻辣*锅鸡正宗做法的全部内容!

标签: 麻辣火锅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