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动车票为什么买不了 2016国庆火车票抢购攻略 国庆什么时候能买票?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庆动车票为什么买不了 2016国庆*车票*购攻略 国庆什么时候能买票?虽然现在才是8月,但是*车票已经可以买到国庆整个假期的了。根据*车票的售票规则,昨天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网上订票以及电话购票买到国庆长假*后**10月7日的*车票,至此,整个国庆长假期间的*车票都全部开售。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受郑徐高铁开通带来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9月10日及以后扬州市出发的所有动车票仍然处于暂停发售状态。

*车

部分线路已“一票难求”

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5至17日三天,而国庆长假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七天。目前,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车票预售期为60天,根据此规则,市民昨天就能通过电话和网络购买到*迟10月7日的*车票。记者查询发现,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的部分线路*车票,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记者查询发现,中秋节期间,扬州出发前往北京的*车票余票尚多。不过,扬州前往广州的列车在整个中秋期间都已经仅剩几张软卧,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扬州前往西安的K245次列车。不过另一趟扬州至西安的K62次列车余票尚多,可供市民选择。

而国庆方面,目前整个长假期间,扬州发往各个方向的*车票都十分充裕。不过,根据以往经验,国庆节长假前的9月29日、30日以及10月1日当天*车票销售*爆程度都将超过春运,部分热门线路如扬州至北京、武汉、西安等长途目的地以及至南京、南通等动车目的地城市的*车票将会遭遇“*票大战”,计划在国庆黄金周出游的旅客请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提醒

9月10日后动车票尚未开售

虽然*车票已经售至国庆节,不过,受郑徐高铁开通带来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扬州往南京、南通、武汉等地的9月10日及以后的动车票,均未开放销售。据悉,因郑徐高铁即将开通,列车运行图再次调整,所以从今天开始暂停发售我局始发日期为9月10日及以后动车票,其中包含宁启铁路线上的南京至南通、泰州区间内49趟动车组。记者查询详细停售班次发现,在停售的49趟宁启动车组中,包含了所有经停扬州站的动车。

除此之外,受影响停售的还有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宁杭高铁等多条线路,也就是说,有计划9月10日之后从南京站、南京南站、镇江站以及镇江南站出发的市民,也将暂时无法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何时恢复高铁、动车的*车票预售,具体日期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飞机

现在还可能买到低价中秋票

对于较远的目的地,飞机出行是不错的选择。记者昨查询各大机票销售网站发现,只要现在出手购票,中秋节还有不少旅游热门城市有“白菜价”的机票可买,有出行安排的市民请尽快购票。不过国庆节的机票价格折扣较小,如果有出行需求,可考虑将行程提前至9月29日出发。

在中秋小长假前**,也就是9月14日,扬州飞往重庆、成都和长沙的机票都十分便宜。其中,重庆方向机票折后639元(不含税费,下同),厦门方向机票520元,长沙方向机票只需402元。而中秋节9月15日当天,厦门、长沙方向的机票也在600元左右。

另外,中秋小长假期间,大连和成都方向的机票打折力度都很大。其中,成都方向机票4.9折,只需755元,而大连方向除了9月16日之外,小长假其余时间机票3.8折,只需352元。

国庆期间的机票就没这么便宜,除了部分方向为9折,其余方向的机票基本全价开售。有出行需要的旅客,可以考虑将行程提前至9月29日出发,机票尚有折扣。

2016国庆*车票购买攻略

2016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2016年国庆节放假:2016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共7天。

国庆节放假法定放假是3天,具体为:10月1日(星期六)、10月2日(星期日)、10月3日(星期一)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

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天)照常上班。

2016年国庆节*车票*车站提前几天预售

答:2016年国庆节*车票*车站提前58天预售。也就是说,10月1日*车票*早通过*车票代售点购票的时间是2016年8月5日 周五。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车票的预售期从20天提前到60天,即网上、电话、手机客服端提前60天购票,*车票代售点、窗口提前58天购票。

2016年国庆节*车票预售时间

答:2016年国庆节*车票在2016年8月3日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进行购买。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车票的预售期从20天提前到60天,即网上、电话、手机客服端提前60天购票,*车票代售点、窗口提前58天购票。

10月1日*车票*早通过*车票代售点购票的时间是2016年8月5日 周五。

10月2日*车票*早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时间是2016年8月6日 周六

10月3日*车票*早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时间是2016年8月7日 周末

小编提醒大家,铁路部门目前开设了诸如电话订票、网络售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方式购票方式,买车票预售期*长(按*新规定提前60天,含当天)的渠道为电话订票、网络售票以及代售点卖票。如果需要尽早提前订票,建议不要到车站窗口排队,互联网、电话渠道会更加快速便捷。

*票攻略

1 认准正确的购票途径

请记住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车站窗口购票、*车代售点及*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2 订单需30分钟内支付

网上订票订单确认后,需在30分钟内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

3 换取纸质票

网上买了票后,乘客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才能上车。可以带上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换票。如果担心乘车当天换票时间太紧张,可以提前去换取好纸质票。

4 捡漏退票

担心*不到*车票?根据往年节假日的铁路购票经验,在国庆前,有部分已经买到车票的旅客也会因为种种原因退掉自己手中的车票,这时就可以趁机捡漏。据了解,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旅客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尝试购票,如果恰好有旅客当日退票,或许能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买到票。

此外,旅客也可在发车前的一两天抓住*后的*票时机。因为也有部分乘客为了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出行会先买一张*车票,可是随后又买到了一张车次、时间等更为合适的*车票。此时,便有一部分乘客会在开车前将自己多余的车票退回;所以开车前1到2天,也是旅客捡漏车票的好时机。

以上是关于2016年国庆动车票为什么买不了 2016国庆*车票*购攻略 国庆什么时候能买票?的全部内容!

标签: 国庆动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