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去陕西西安哪里旅游好玩 陕西西安适合国庆节游玩的旅游路线推荐?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国庆去陕西西安哪里旅游好玩 陕西西安适合国庆节游玩的旅游路线**?华清宫

华清池自古就是温泉沐浴胜地,唐玄宗时是**和王公大臣的洗浴地,温泉水滑洗凝脂,就是杨贵妃在这里沐浴的写照。如今这里保存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御用汤池。此外,这里还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目前景区内主要景点有: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以及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等标志性建筑群。其中的御汤遗址博物馆内有内有莲花汤和海棠汤遗址,是当年唐明皇(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御用汤池。莲花汤池形如石莲花,供皇帝沐浴;海棠汤池形如海棠,供贵妃享用,目前只能看到两个石头砌成的大坑。

华清池景区内,还完整地保留着当年***行辕旧址五间厅(位于景区南部),至今墙壁上还保留兵谏发生激战时的弹痕。后面骊山的半山腰虎斑石处,便是兵谏亭。

大雁塔(大慈恩寺)

雁塔,位于市区南部大慈恩寺内。大慈恩寺是唐代长安城内*宏丽的**寺院,建于唐太宗时期,是太子李*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并由西行取经归来的玄奘法师担任*任主持。期间,法师督造了大雁塔。

玄奘法师在大慈恩寺翻译佛经、弘扬佛法11年,并创立了佛教的相唯识宗,使大慈恩寺成为唯识宗(又称法相宗)祖庭。期间,为供奉从印度请回的经像和舍利,法师亲自督造修建了大雁塔。

如今的大慈恩寺,是明代在原寺院西塔院的基础上修建而成的,现存的殿堂则多是清代建筑。寺院内中轴线上的主体建筑依次是大雄宝殿、法堂、大雁塔、玄奘三藏院。其中,大雁塔内和玄奘三藏院分别供奉的佛舍利和玄奘法师的顶骨,是大慈恩寺的镇寺之宝。

寺院中轴线以东是塔园,园内的塔林,共有舍利塔九座,供奉着自清代以来本寺九位高僧的舍利子。

大慈恩寺的南、北都有广场。周边还有陕西博物馆和大唐芙蓉园等景点。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这里出土了一千多个士兵陶俑,每个表情姿态各不相同。站在庞大的地下军阵前,你会感觉到两千年前始皇帝扫平六国、统**下的非凡气势。

秦始皇嬴政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自己的陵园,常年征用数十万民夫,耗损了大量的国力,修筑时间长达38年。1974年春,因当地农民打井挖出陶制武士头,兵马俑得以重见天日,目前共发掘出三个坑。

景区中的一号俑坑,是*早发掘、面积*大的一个坑。二号坑和三号坑分别在一号坑的两旁。三个坑共有和真人、真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马近8000件。有车兵、骑兵和步兵等不同的兵种,排列整齐有序。景区内还有出土文物陈列室和秦陵铜车马陈列室,分别陈列着出土的青铜兵器和两辆青铜马车。

出土的兵马俑根据装束、神态、发式的不同,可分为将军俑,武士俑,车士俑等。每一个陶俑的脸型、发型、体态、神情都各不相同。陶俑、陶马原本都有彩绘,但由于后来的*烧和浸泡,大多已剥落变色。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了解古代中国光辉文明的好地方。馆内藏有商周时期的青铜器、历代陶俑、汉唐的金银器具和唐墓壁画等珍品文物,而且大多为汉、唐盛世时期的珍宝,其中不乏国家禁止出境的精品。

馆藏中的兽*玛瑙杯、舞马衔杯纹银壶和皇后之玺,是国家禁止出境展出的文物,要想看这些,只能来陕博。镶金兽*玛瑙杯,是目前发现的**的唐朝俏色玉雕,以一块罕见的五彩缠丝玛瑙雕琢而成;而舞马衔杯纹银壶,见证了唐朝兴衰,壶身工艺精巧,凸纹为舞马衔杯乃宫廷的**娱乐节目;皇后之玺,是至今所见**的汉代皇后玉玺(疑为刘邦之妻吕雉皇后所有)。

此外,博物馆**参观的文物有:现存*早*为完整的战国调兵虎符、汉武帝姐姐-阳信公主所用的鎏金竹节熏炉、唐代的鸳鸯莲瓣纹金碗、匈奴族*领帽上冠饰的黄金怪兽等等。

陕博的中央大厅内设有1-3号展厅。三个展厅以时间作为主线,展示了从原始时代,直至清朝末年间的各类陕西出土的文物珍品。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是古都西安的标志性景观。现存的城墙建于明朝初年,是中国现存*完整的古城墙。城墙总周长约14公里,是在唐代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包括护城河、角楼等一系列设施。

目前西安城墙共有八处可以登城,分别是:东门(长乐门)、南门(永宁门)、西门(安定门)、北门(安远门)、含光门、文昌门、和平门、尚德门,游客可以就近登城。其中南门是西安城的迎宾门,也是游客选择*多登城的一个门。

除了步行,在城墙上骑自行车是一种很不错的游览方式,在骑行中,你会有一种时光穿越的感觉。目前在东、南、西、北等四门都有租借自行车服务,骑行结束后在上述任一门都可以返还自行车(景区规定会有变化,建议租借时再咨询确定)。同时这四个门还提供观光车环绕服务,你可以乘坐观光电动车,在城墙上绕城一圈,全程约50分钟。

以上是关于2016国庆去陕西西安哪里旅游好玩 陕西西安适合国庆节游玩的旅游路线**?的全部内容!

标签: 国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