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上清宫有什么玩的 青城山上清宫旅游攻略及详细介绍?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青城山上清宫有什么玩的 青城山上清宫旅游攻略及详细介绍?上清宫位于青城山**峰、距峰顶约500米的半坡上。上清宫始建于晋代,后废,唐玄宗时又加修建,五代间王衍再建,明末毁于*。

现存殿宇建于清代同*年间(1862—1874),主要建筑有山门、正殿、配殿、玉皇楼等,正殿内主供太上老君像,宫门"上清宫"三字由***题寅,两旁为于右任所撰对联:“于今百草承元化,自古名山待圣人。”

山门外西侧石壁上刻有黄天鹄所题“**第五名山”、“青城**峰”刻石。宫内有传为麻姑浴丹处的麻姑池以及鸳鸯井等名胜,珍藏有楠木刻板《道德经》、《阴符经》全文及张大千所画徐太妃、花蕊夫人与绛巾仙女石碑两通。宫东不远处有跑马坪、旗杆石,传为明末张献忠起义军练兵遗址。

沿宫后石级而上百余米即至青城极顶,顶上建有一亭,置身亭中可观青城日出、云海及神灯等自然美景,人称观日亭。为青城山**的道教官观之一。

以上是关于青城山上清宫有什么玩的 青城山上清宫旅游攻略及详细介绍?的全部内容!

标签: 青城山上清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