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豉香回锅肉正宗做法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豉香回锅肉正宗做法,用料:五花肉适量,青蒜适量,姜片适量,葱段适量,豆豉适量,甜面酱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糖适量,郫县豆瓣酱适量

做法:

1. 准备材料:五花肉,青蒜,红椒(颜色好看)。

2. 将五花肉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八角、,水开后放入肉煮至8分熟(约10分钟,用筷子能戳透肉),捞起用冷水稍浸,沥干。

3. 将肉切成约4厘米宽、5厘米长、0.3厘米厚左右的薄片。青蒜红椒切段,葱切段,姜、蒜切片。

4. 炒锅烧热,放少许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微卷曲并出油(这样吃起来不会太油腻)。

5. 锅中留底油,炒香葱姜蒜后,加郫县豆瓣酱一汤匙,甜面酱小半匙,豆豉一汤匙炒出红油。

6. 再下入五花肉和红椒翻炒均匀。

7. 淋入料酒和少许生抽、糖翻炒。再加入青蒜段炒至断生即可。

8. 出锅趁热吃吧。

豉香回锅肉做法小贴士

1.五花肉一定要提前煮至8分熟,下锅后把多余的油分逼出,肉片才能入味,否则腥味很重,影响菜的口味;

2.青蒜下锅后很容易就熟了,所以在起锅前再放入,利用肉的热气足以让青蒜成熟,不用来回翻炒很多下,否则青蒜就软烂,没有口感了。

3.郫县豆瓣酱已经盐了,所以这道菜我没有再加盐。不过酱的咸度可能不一样,所以出锅前可以尝一下看是否需要再加盐。

以上是关于四川豉香回锅肉正宗做法的全部内容!

标签: 豉香回锅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