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高速免费时间几号几点开始 2016年国庆高速什么时候开始免费啊?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国庆高速免费时间几号几点开始 2016年国庆高速什么时候开始免费啊?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 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 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 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这里应该说明一点,在许多人的印象中 ,1949年的10月l日在北京***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 典。其实,人们头脑中的这一印象并不准确。因为,1949年10月1日在***广场举行的 典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成立盛典,而不是开国大典。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 国的“开国”,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早在当年10月1日之前一个星期就已经 宣布过了。当时也不叫“开国大典”,而是称作“开国盛典”。时间是1949年9月21日。 这**,中国人民**协商会议筹备会主任***在政协**届会议上所致的开幕词中就 已经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

那么10月1日的国庆又是怎么回事呢?在中国人民**协商会议**届全国委员会 **次会议上,许广平发言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 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说“我们应作 一提议,向**建议,由**决定。”1949年10月2日,**人民**通过《关于中华人 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 和国成立的日子。从此,每年的10月1日就成为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了。

以上是关于国庆高速免费时间几号几点开始 2016年国庆高速什么时候开始免费啊?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