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外考汉语听力遇到《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是什么反应?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当老外考汉语听力遇到《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是什么反应? 余力 在第十五届“汉语桥”节目现场,曾在网上疯传的神曲《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成为考题。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江南皮革厂倒闭了……”节奏感超强的音乐一响起,全场立刻“嗨”起来了,然而当歌曲结束时,全场画风出现转变,问题是:请问刚刚什么卖20元?外国友人一脸蒙圈。“汉语桥”表情包担当柯小狮*后给出答案:“卖20块的是‘统统’”。

据悉,“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汉语比赛。从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

2016年8月11日晚,第15届“汉语桥”总决赛在湖南长沙落幕的汉语桥比赛,本届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

附:《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歌词

作者:刘典

浙江温州,浙江温州,*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黄鹤吃喝嫖赌,欠下了3.5个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拿着*包抵工资。原价都是三百多、二百多、一百多的*包,统统二十块,统统二十块!黄鹤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你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还我血汗*!

以上是关于当老外考汉语听力遇到《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是什么反应?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