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艾利生成最强可达台风级】福建开启大雨模式 福建未来一个月的天气温度预告?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台风艾利生成*强可达台风级】福建开启大雨模式 福建未来一个月的天气温度预告?原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于今天(6日)上午8点钟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热带风暴级,英文名:Aere;名字来源:美国;名字意义:风暴),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大约70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20.6度,中心附近*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艾利”将先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移速减慢,逐渐转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并将在南海北部海面徘徊少动(3~4天),强度缓慢加强,*强可达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未来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由于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艾利”未来路径和强度变化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有在南海北部减弱的可能,请关注后续的预报调整。

大风预报:6日14时至7日14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今早热带风暴艾利已经进入巴士海峡,对流依旧孱弱,发展暂无起色。不过,艾利已经和整个季风槽联系起来,东侧这坨云系是它派送的"大礼包",未来几天将先送到台湾,带来共伴强降水,随后甩向浙闽,形成倒槽,配合冷空气将在华东流下更多的雨水。

受19号台风生成及行进影响:

接下来几天

福建将开启大雨模式!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开始,19号台风继续西行,受其北侧**或台风倒槽影响,福建省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6日,全省天气多云到阴,中北部沿海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7—8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和南部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9—10日,台风逐渐远离我省,地面冷空气南下,9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各地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影响

“艾利”将于6日下午进入我国南海北部海面。它的强度在进入到南海后可能会缓慢增强,**气象台预计它的强度可能达到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

“艾利”可能在南海北部徘徊一周左右,在北有冷空气南下,南有西南季风水汽输送的复杂形势下,它可能给福建、广东、海南、台湾等沿海地区带来长时间大范围的降水,需要密切关注它的*新动向,及时做好防范!

泉州气象台,一大早就发出了大风黄色预警:目前我市沿海已经出现8-9级东北阵风,预计今天白天我市沿海仍有8-9级东北阵风,请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安全。

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的共同影响,沿海昨**午起风力加大,请出海作业的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海域,海上渔排、涉岛景区及滨海旅游需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工作。

泉金航线的部分轮航班也因此进行了调整!

福州市气象台10月6日7时55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及海上热带低压共同影响,目前我市沿海已经出现9级大风,今天我市沿海仍有8~9级东北大风。

气象**提醒,国庆节期间,由于各县市仍有降雨,且前期造成的土壤水份饱和,大家要特别注意防御山区可能存在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以上是关于【台风艾利生成*强可达台风级】福建开启大雨模式 福建未来一个月的天气温度预告?的全部内容!

标签: 台风艾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