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秋国庆重叠怎么放假 2017年官方公布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国务院?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明年中秋国庆重叠怎么放假 2017年官方公布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明年中秋国庆重叠。“别看歪瓜裂枣,挨饿时一个都不能少。”这句来自民间的俏皮话很贴切地反映出大家对于放假的珍视。甭管半天还是7天,总之有假可以休就是好。这不,国庆长假刚过,习惯翻日历搜寻下一个节假日在哪里的网友就发现,明年的国庆长假竟然和中秋节重合,不少网友表示,原来总共10天的假期可不能因为重合就给抵消掉3天。于是,不少人已经开始提议,将明年中秋的3天假期移到五一小长假,凑6天假期。

记者查阅万年历发现,2017年的国庆长假果真和当年的中秋佳节重叠,国庆假期是10月1日至10月7日,但10月4日是中秋节。换句话说,如果中秋节的3天假期不另外调整安排,原本国庆7天加中秋3天,共计10天的法定假日就要打折扣了。这可是对节假日倍加珍视的广大网友所接受不了的。于是,从前天晚上开始,就有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和网络**上提议,将明年的中秋假日调整到五一,凑6天假期。“五一假期以前也是7天,只不过后来才调整到3天。不然一年中有两个比较长的假期,更方便安排出游计划。”

网友的提议能否*终实现,还要看***办公厅对明年假期的*终安排。但记者翻阅近几年的国庆长假发现,国庆假日重叠其他传统节日的并不少,比如2014年就和当年的重阳节重合,只不过重阳节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只有2009年,当年的国庆节是和10月3日的中秋节重叠的。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当时节假日的确做出了调整,其中,10月1日(星期四)、10月2日(星期五)、10月3日(星期六)为国庆节法定节假日,10月4日(星期日)照常公休;10月3日(星期六)公休日及中秋节分别调至10月5日(星期一)、10月6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10月7日(星期三)、10月8日(星期四)。 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换句话说,2009年国庆和中秋节重叠,*终的放假方案是延长了**,让国庆长假由7天变为8天。

对比明年的国庆长假可以发现,和2009年相比,2017年的国庆节本身就是从公休日开始,此前并不含周六,但国庆节*后**又恰好是星期六。所以说,如果仍然采取和2009年类似的做法,那么依然是8天,即从10月1日—8日,重叠前后两个星期的星期日。当然了,*终的假日安排还需要等待官方版本的公布。

以上是关于明年中秋国庆重叠怎么放假 2017年官方公布放假安排什么时候出来***?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中秋国庆重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