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交的钱没白费 成都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做首付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你交的钱没白费 成都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做首付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买房首付比例提高后,原来准备的首付款不够怎么办?有人就想到了用公积金来作首付,这样做到底可不可以呢?

首先要明白,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只能自己先垫付首付款,然后再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其公积金内的存储余额,来付首付或者还月供。

1、提取公积金作首付的最高额度是多少?

如果是提取公积金来付首付,提取的最高额度为所购买房屋核税价的30%,或者为核税价减去贷款额的差额,两者取孰高原则,并且不超过余额。

例如,小明购买房源的核税价为70万,其30%为21万,而小明贷了50万,那么差额为20万,孰高原则,那么小明可提取21万。如果小明的公积金没有21万,即可全部提取出来,如果超过21万,但也只能提取21万。

2、提取公积金作首付有时间限制吗?

如果是购买成都市内的商品房,就需要在购房合同备案登记后的12个月内提取,如果是购买成都市外的商品房,需要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款发票后12个月内提取。

如果是购买二手房,提取首付应该在取得产权证后12个月内进行;如果在购买该房之前有过一次购房提取,则需要满6个月后,12个月内申请提取。

注意,提取公积金作首付,只能提取一次,以后年度不能再提取。

3、提取公积金作首付后,还能提取公积金还月供吗?

即使提取了公积金作首付,在还款满12个月后,还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月供,提取金额最高为12个月的月供总和,且不超过公积金余额,以后每年度可提取一次。

4、提取公积金作首付后,还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吗?

提取公积金做首付后,就不能再办理公积金贷款。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商贷买房,然后当你还贷款满12个月后,可以提取您这12个月所还款的总额。

以上是你交的钱没白费 成都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做首付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的全部内容!

标签: 公积金做首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