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重火长征5号转至发射区:11月择机首飞 重火长征5号有什么特征求发射现场视频?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亚洲第一重火长征5号转至发射区:11月择机首飞 重火长征5号有什么特征求发射现场视频?今年9月1日,长征五号从天津港运至海南文昌,为年底首飞做准备,今天央视报道称,长征五号已经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初择机发射。

在此期间,长五陆续完成了总装、测试等准备工作,指标一切良好。

长征五号是已经设计完成的亚洲第一重型火箭,主体部分直径达5米,低轨道(LEO,一般用于载人航天、高度较低的通讯卫星、遥感卫星等)运载能力可以达到25吨级,高轨道(GTO,一般用于气象卫星、深空探测器等)运载能力能够达到14吨级。

同时,长征五号昵称“冰箭”,主体部分,发动机采用无毒无污染液氢液氧燃料,而助推器采用液氧煤油组合,由于液氢温度为-253℃,液氧为-183℃,也就是说,长征五号内部是远远低于冰点的超低温,所以被称为“冰箭”。

以上是关于亚洲第一重火长征5号转至发射区:11月择机首飞 重火长征5号有什么特征求发射现场视频?的全部内容!

标签: 重火长征5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