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拌麻辣土豆丝正宗做法

2016-10-31来源 : 互联网

温拌麻辣土豆丝正宗做法,主料:土豆丝300克、猪肉100克

辅料:橄榄油适量、盐适量、醋适量、蒜头适量、香芹适量、辣椒适量、花椒面适量、辣椒面适量

温拌麻辣土豆丝的做法

1. 蒜去皮,切成小粒

2. 将蒜粒放入大碗中,加入醋,生抽,盐,还有橄榄油

用酱料的目的是调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盖它。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会使菜肴的特点发挥到极至。

橄榄油能提高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目前橄榄油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好食用油,所以即使是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这道菜。

3. 土豆去皮切丝,洗去淀粉。锅中放入水和盐,煮开后,放入土豆丝

4. 放入几棵香芹

5. 土豆丝断生后,捞出,过一下凉水

6. 油热后,放入橄榄油

与**植物油不同,橄榄油因为其抗氧性能和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温时化学结构仍能保持稳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时,当油温超过了烟点,油及脂肪的化学结构就会发生变化,产生易致癌物质。而橄榄油的烟点在摄氏 240~270 度之间,这已经远高于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烟点值。

而且橄榄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剂和 ω-3 脂肪酸有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如钙、磷、锌等,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另外ω-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骨密度,减少因自由基(高活性分子)造成的骨骼疏松。

所有大人孩子常吃橄榄油都有好处。

7. 油温达到200度左右时,放入辣椒面和花椒面,炸出香味。

8. 猪肉先用橄榄油,盐,淀粉腌制一下,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添食物的细致感,丰富口感。这样肉质会嫩滑还有橄榄油特有的香味

9.放入猪肉片翻炒,猪肉变色后,关掉*

10. 放入土豆丝,倒入调好的酱汁

11. 放入香芹和辣椒,拌匀即可

小贴士

1.土豆丝在焯水时,断生即可,煮就了,就不脆了,而且在拌的时候会断。

2.肉炒好后,就熄*,加入土豆丝拌匀即可,不需要再炒了。

以上是关于温拌麻辣土豆丝正宗做法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