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从摆摊开始创业路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从上好茶楼那小桥流水,古道西风,翠竹环绕,书画满堂的古雅中,她体会到了辛苦努力后的欣慰。从下岗职工到茶楼董事长,她始终坚信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潜能,只要一路向前,用心耕耘,不辞劳苦,在那些不起眼的沙砾下面,总会闪硕着成功的光芒!她就是创业先锋—丁姝君。

“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后去光复路上货,顾不得做饭,就在路边喝一碗大馇粥。小食品店利润低,我舍不得打车,一个女同志,肩扛手拎,前背后扛地挤公交车,每天都是在这个小凳子上度过的,一直站到晚上7点。丁姝君笑着说。

1995年,长春交电贸易总公司倒闭,丁姝君从零做起,在桂林路大棚里摆摊卖小食品,这是她创业之路的开始,辛勤耕耘,小生意不断升级。一次偶然机会,她发掘了一个令她走上成功之路的项目—茶。

从茶庄到如今拥有1200余平方米的上好茶楼,这一步大跨越,证明了“苍天不负有心人这句古话。

茶楼成立后,丁姝君非常重视日常管理中的细节问题,要求全体员工要始终牢固树立三零服务理念,坚持“零起点、“零缺点、“***服务。丁姝君说成功之道只有一点:“踏实做事,实在做人,不浮躁,不虚妄,对待顾客一定要保质保量。注重细节、加强管理、向着服务要效益;注重质量、踏实做人、向着信誉要发展这就是丁姝君,一个坚强女人的成功之道。丁姝君笑着说:“踏踏实实的经营中,我体会了一种满足,在幸福的满足中迈向更踏实的一步又一步,满足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企业小时是个人的,企业做大做强时,它是属于社会的。企业属于社会,就应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上好茶楼成立至今,安置了26名下岗职工;为**人民提供了价值万余元的**的书籍;积极参加各种援助灾区的活动;为近百名长春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

标签: 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