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的个性蚊帐创业故事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小兰是浙江杭州的一名普通大学生,然而她和普通的大学女孩不一样,因为一般女生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可小兰却不这么想。如今已经大四的小兰曾经在学校可是轰动一时的,关于她的如今还被学弟学妹们传为佳话。

3年前的小兰刚刚进入大学,然而不安分的她在课业之余总想做点什么,正好当时学校和校党委推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活动,学校门口的10家商铺面向学生低价招租,原本需要5000多元每月的商铺,如果是学生租赁,可以用3000每月的价格租下。

虽然才刚进学校3个多月,但是执着的小兰还是走进了校物业的办公室,一周之后,一个丝毫没有油漆装修的饰品店开张了,周围做生意的邻店**都很关心她,提醒她店面应该好好装修一下才能招揽顾客。

但是小兰自己知道,如果现在装修,难闻的气味不说,装修起码就要一个月,自己捉襟见拙的资金根本耗不起,于是自己用各种好看的墙纸直接贴满了整家店面,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凭借着自己在学校的好人缘,小兰的生意一直经营的不错,大二之后,小兰的课业开始繁重了,对于饰品店的经营开始力不从心,无奈,小兰只好把饰品店给转让了,毕竟自己是大学生,还是以学业为重。此时的小兰通过近一年的经营以及转让时得到的转让费,手头的资金已经积累到了2万多元,回想当初自己把半年的生活费***支取付了3个月房租,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

转眼之间就到了大四,学校基本已经没什么课程了,同学们也纷纷离校实习去了,然而小兰不想为了工作而工作,她想要**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正当小兰在寻找创业项目的时候,学妹的电话来了,主要是谢谢小兰亲手做的蚊帐,去年夏天用了之后同学们都说很好看,问她是从哪里买的,然后学妹就说是学姐小兰自己做了送给她的,于是她们希望学妹能跟小兰联系,因为数量比较多,也不好意思直接要,就跟她买,问问小兰的意见。

正愁找不到好的创业项目的小兰突然灵机一闪,这么好的项目在自己身边都没有察觉,更何况自己是设计专业的,又跟妈妈学了几年的缝纫技术,为何不做蚊帐呢,周边那么多学生,夏天都需要蚊帐,但是店里卖的都是千篇一律的样式,很多人都用烦了,而且蚊帐容易弄破,基本上每年都要换新的,这可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啊。

于是小兰立马就答应下来,当夜就拿出图纸连夜设计了3份不同的款式,然后每天赶工做出了30多套蚊帐,每种款式10份,除了给学妹的5份,其他的25套就拿到附近相熟的**店里去卖,没想到的由于接近夏天,款式又新颖,当天就被*购一空。

当接到寄卖的**打来的电话时,小兰非常开心,把这事说给了自己的导师听,导师也鼓励她去注册个工作室自己创业。如今的小兰在学校安排的场所,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自己设计的个性蚊帐每年夏天都在周边**,供不应求。不仅如此,小兰还和学校的勤工俭学社合作,让很多大学生来自己的工作室打工兼职,解决了很多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说起自己的,小兰的看法是:也许当你正在寻找好的创业项目时,也许真正的***就在你自己身边,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而已,因为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多加观察,再加上坚持,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