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土豆片要哪些调料?凉拌土豆片的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土豆是老百姓餐桌的常客,用凉拌的方法制作出来的土豆片,味香爽口,是难得的下酒小菜。

步骤

1.*先介绍食材:土豆2个,八角1个,花椒20粒,辣椒粉10克,酱油5克,陈醋10克,盐5克,葱2根,大蒜4瓣,白糖5克,香油5克,白芝麻5克,干辣椒6个。

2.土豆去皮洗净后切片备用(食材介绍的图片中已经是切好的)。

3.干辣椒洗净切段备用(食材介绍的图片中已经是切好的)。

4.大蒜去皮切末,葱切葱花备用(食材介绍的图片中已经是切好的)。

5.起干净锅将白芝麻炒熟,此处不用放油。炒至微黄即可出锅。

6.起干净锅热油(10ml左右食用油,不用太多)油稍微冒烟后放入八角和花椒炒香后将花椒和八角捞出。

7.再放入干辣椒炒香。

8.将干辣椒和热油一起倒入辣椒粉的碗中。

9.然后放入白芝麻搅拌均匀备用。

10.另起干净锅加入5ml油烧热。

11.油冒烟后淋在葱花和蒜末的碗中。

12.将土豆片煮熟。(煮到刚熟可以吃就可以了,因为个人觉得凉拌土豆片的土豆还是脆一点好吃)。

13.土豆片捞出沥干备用。

14.将煮好的土豆片放入大碗中,加入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后摆盘即可。

15.这道凉拌土豆片香飘满屋,花椒、辣椒粉、葱蒜、八角、芝麻、香油的香味吃一口就无限的满足!简单的食材,简单的做法。但只要用心,注意细节也可以让亲朋好友赞不绝口!大家一定要试试哦!

标签: 凉拌土豆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