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跑马山好玩吗?康定跑马山怎么样?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康定跑马山好玩吗?康定跑马山怎么样?“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呦”——跑马山位于康定城南,当地藏族称“拉姆则”,意为“仙女山”,是藏族**神山之一。

康定城自古就由三座山拱卫着。站在城东南的跑马山,藏名叫“拉姆则”,意为仙子山。由城内登山,山似无脊、谐音名南无脊山。这山顶有高山湖泊五色海,所以又名叫五色海子山。

跑马山腰台地,藏名“登托”,意为垫子。北宋时在这台地山坪修建了拉姆寺(仙女寺),香*兴旺,盛时有喇嘛700余人,后焚于战*。清代,明正土司于农历五月十三日在“登托”山坪祭拜山神,并举行赛**,远近农牧民中骑术佳者,都前来参赛。赛时“登托”山坪,云集了康定城乡观众。土司头人及富室都搭设白色帐篷于林旁坪边观赏玩乐。赛时,赛者皆穿着新衣,跨骑骏马。赛始,土司号令一响,赛者争先恐后向上一山坪驰去。先到顶者获*名,依次是二至五名。前五名接等级赏给不同份量的哈达、茶叶、花红,末尾者则群众戏洒糌粑面,示驱晦气。从清代至**,赛**年年在“登托”山坪举行。久之,康定人就叫这地方为跑马山了。

景点导览

购买门票时建议同时购买索道,可节省体力走接下来的路。进入景区后可先参观博物馆,博物馆是另外收费购票的,30元/人。了解了甘孜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后进入这座“仙女”山。

索道下站后*先到达景区内*古老的寺院—吉林禅院,如果你想听一听关于康定的故事,可以去拜访老喇嘛

沿着绿林中曲径通幽的天籁长廊过去,就到了世纪情歌的发源地——“情人池”。传说情人池就是《康定情歌》里面的张大哥、李大姐约会私定下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放开嗓音唱这世纪名歌,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

情人池的旁边就到了情侣林:这就是四月初八的时候有10对新人在这里结婚,情定跑马山,这些树是新人领养的情侣树,这就是所谓的情山定真情。前面有个仙山情石就是张大哥李大姐许下盟誓一生一世相爱的地方是“真心真情人未见,虚假意假情天有知”。

*后会到达山顶,也就是九龙浴佛寺,一个许愿祈福的灵地。爬到山顶想必很累了,休息过后,慢慢下山就到了仙女台、仙女泉附近,欣赏下他们载歌载舞时的动人身姿。

标签: 康定跑马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