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农村妇女带动90人创业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巾帼不让须眉的曹定华,2007年12月在双潭村创办兴化甲禾果蔬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近510亩,以日光大棚技术专业生产甲禾西瓜、甲禾蔬菜等发季节果蔬。在她的带**业下,吸纳就业的农民90人,以女同志居多。其中技术员2人,硕士学历科研人员1人。

创业几乎是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必然的选择,农村妇女曹定华当然也不例外。可当她向亲朋好友提出“自主创业的想法时,对待她的却是冷嘲热讽,几乎都不赞同。

“老公有一份不错的薪水,有份体面的工作就行了,你要瞎折腾个啥?

“你只要在家做好家务、带好孩子就可以,创哪门子的业?

“要是在家闲得慌,不如出去逛逛街、打打牌,何必去创业,再说是亏是*也看不到,一个农村普通家庭赔得起吗?

面对这些想法和压力,想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曹定华曾动摇过。论年龄,人到中年错过了人生*佳的**时代;论知识,没有高学历和专长,跟不上时代发展需要;论精力,不如年轻的时候,更何况还有来自生活、家庭的*大压力……可是,一次,电视上看到的一名下岗工人卖果蔬的创业事迹深深打动了她,农村妇女别的不懂,可懂得如何种田啊,现在不都是讲究个“生态环保、“绿色天然、“食品安全吗?于是她决定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她在寻求自己在农村的创业之路过程中,得到昭阳镇党委、**的关心与扶持,带着农村妇女顽强的创业精神,创办了“甲禾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采用反租倒包的土地经营模式,一期工程占地300亩,建设了***钢架大棚345座,总投资500多万元。主要生产“甲禾牌西瓜,由于皮薄、瓤红、水份充盈、糖份较高、口感**,一上市就**了很好的销路,在市场上供不应求。除此之外还产出蕃茄、大葱、黄瓜等农产品,并已与外省建立了长期的供销关系。果蔬产品实现了生态有机、***绿色的品质,并获得了较好的市场效应。

曹定华自主创业的愿望实现了,可当看到那些和她创业前一样的农村姐妹,自己创业初期的情形就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如何帮助周围姐妹的责任感油然涌动。“一个人富了不算富,要带领大家一起富,才算真正的富。曹定华说,为了带动周围的姐妹就地就业、共**业,便动员她们以土地入股,并加入到合作社来,这样不仅拿到土地租金和应得的工资报酬,又减少了种田的风险、增加了收入。此举很快吸纳了周围村的90名农村妇女,年长的60多岁,年轻的二三十岁。“甲禾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好像把一个无烟的工厂办到了我们的家门口。昭阳镇双潭村村民周女士开心地说,“现在我们打工不出庄,天天有活干,家庭逐步富裕起来了。曹定华看到在她身边工作的妇女年收入都超过了一万元,再加上入股的土地租金,一般都达到了一万五千元左右,在她的带领下走上了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的道路,她开心地笑了。

如今,甲禾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妇女充分发挥了***作用,她们在挣得收入致富家庭的同时,为合作社**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全年实现产值576万元、利润230万元,获得的利润几乎可以再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合作社270亩的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届时将吸纳更多的农民姐妹就业,把合作社建成当地农民的妇女之家,把“甲禾果蔬产品送往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的餐桌上都有兴化水乡的“甲禾食品。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