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雯雯创业灵感启示

2016-11-27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项目的选择有时候确实是需要有灵感的,很多人都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发现的商机,也就是这些灵感让我们这个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2005年,日本开始流行接吻细菌的项链。这种细菌商品迅速风靡了东南亚市场,并传播到香港。

2007年年底,美国人民已经在为这个他们极为重大的节日选购各式各样的礼物,积极的准备着。为了*占市场先机,一家名为“*型微生物的美国玩具公司别出心裁的以疟疾病菌、疯牛病病毒、沙门氏菌、埃博拉病毒、鼠疫病毒以及普通流感病毒等,这些被大家广为听说的微生物为原型,**出了一系列细菌、病毒毛绒玩具,立即吸引了美国人民的眼球。

2年后,一个普通师范学校的就业讲座上,老师提到了这种产品。一个名叫洛雯雯的姑娘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她根本没有想到,细菌也会和自己扯上关系,此时她*关心的,是找一份好工作,在大城市里站稳脚跟。

被“传染的创业灵感

洛雯雯大学毕业后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深圳,希望能在这里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但两个月走马观花的面试,让她心灰意冷。虽然,她*终应聘上了一家外企公司,但繁忙的工作和主管的苛刻,让她几近窒息。

一个周末,她到公园散心,想起这几个月的奔波劳累,想起主管无情的责骂,忍不住悲从中来,真想大哭一场,一个念头忽然闪了出来:现在生活富裕了,人们也越来越喜欢猎奇。如果把这种细菌产品引进来,再加以改进,不就能为我所用了么。“是该为自己的将来好好盘算了。她对自己说。

洛雯雯请假来到了香港的小商品市场,她立即被琳琅满目的细菌产品所迷住了,经过仔细调研,她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以前别人在制造细菌商品的时候,怎么没有想到将全世界各地的细菌收集起来,再根据不同的功能,制成不同的细菌模样呢?

在经过两个月的充分准备后,她给公司每个人发放了一份新店开张的邀请函,然后在主管惊讶的目光中潇洒辞职。

“细菌与温度一起精彩

2007年4月,洛雯雯用筹措起来的2万元*在深圳商业街的**拐角处开起了自己的**家“细菌玩品专卖店。

走进她的小店,一下就会被眼前看到的一切给震住。黄白相间,仿若一个迷你鼠一样的“啤酒酵母钥匙扣,居然还有一条可爱的酵母菌样式的小尾巴,装点在腰间分外惹人注意;挂在手机上的粉红色“喉痛细菌手机链提醒人们“今天吃饭别让我吃辣椒;青草绿的“流感病菌抱枕,让人觉得抱着它睡觉,讨厌的感冒也变得温柔起来……更有意思的是,竟然还有根据美国拍下的*星生命图片制作的红色“*星细菌拖鞋、“月球水菌手套等等。

但随着生意的不断*暴,人们对“细菌玩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快就有顾客反映,既然是“细菌,就应该充满生命力,应该更加动感,为什么就不能让这些“细菌玩品鲜活起来呢?顾客的抱怨引起了洛雯雯的注意,心思灵活的她立即与厂家联系。

半个月后,以“存活在不同温度下的细菌小生命为主题的玩品新鲜出炉了,样式更加丰富,用途也更加广泛。比如“厌氧菌灭*花是以厌氧菌的模样制作成桃红色花,也能像厌氧菌一样扑灭厨房里发生的小*灾。平时可以将这款外形可爱漂亮的厌氧菌灭*花利用内置的磁铁将其吸在冰箱上,因为花朵部分配有低温粉,一旦*灾发生,只要将花扔进*中即可。

上百种动感细菌玩品一下迷住了所有进店的顾客。许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走进了洛雯雯的小店,一买就是好几套,说是这些新鲜的细菌玩品不仅别致又好看,而且还能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生物课,有些调皮好动的孩子竟然一下午不到就能背出这些细菌的名字,还一本正经地说出了它们的功能。

小细菌交换出大**

当生意逐渐稳定下来时,洛雯雯开始筹划为新颖的细菌玩品搭建一个更适合**的平台。她建立了自己的“细菌网站和“细菌博客,将小店内各种受人欢迎的“细菌玩品的照片发布到网页上,网络的四通八达,快捷迅速,给洛雯雯赢得不少外地客户,他们纷纷打电话来要求订购。甚至还有一些本地的网店主们也打电话来,要求加盟,让洛雯雯在他们的网店上开专柜,进行合作。

另一方面,洛雯雯也建立了顾客档案库。经过半年的经营,洛雯雯的顾客档案库里早就记录下了上千个顾客的信息,这时候她再根据每个顾客的购买次数和偏好进行分析,有他们偏好的新品出来,就可以有针对性地给他们发出信息,进行点对点的即时沟通。而且她还给那些购买次数较高的顾客寄送小礼物,在春节、圣诞等这些节日里送上自己的温馨祝福。

这些“惠民措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洛雯雯牢牢抓住了一大批忠实的顾客。

2008年3月的一个阳光灿烂的上午,这天走进洛雯雯“细菌玩品专卖店的顾客们发现了一个奇特的事情——“细菌交换俱乐部正在招收会员,一旦入会,会员们就可以将自己的细菌玩品免费与其他人进行交换,而且每期聚会,店内都会将新到的玩品投入到交换中,参与会员的免费交换活动。

很多人觉得洛雯雯在犯傻,哪个商家不想让顾客多掏腰包多买商品啊,你却想着方儿地为顾客省*,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其实这正是洛雯雯聪明的地方,“细菌交换俱乐部把众多喜欢细菌玩品的人们聚集到一起,由于一个人一次聚会只能换到一件细菌玩品,看到其它自己喜欢的要么是等到下次聚会时再与人交换,要么就是赶紧掏*去洛雯雯的小店购买。而对于专卖店来说,*有效的宣传方式就是人们的口口相传。

心思灵活的洛雯雯就这样把交换俱乐部变成了对自己*有利的宣传舞台。2个月的时间,“细菌交换俱乐部就吸收了4000名会员,各个小店的营业额也随着会员的增加而不断猛涨。

随着洛雯雯的不断努力,她的“细菌玩品专卖店每天都在演绎精彩,每天都在快乐成长。如今,已拥有4家连锁店,银行存款达到四十多万元的洛雯雯变成了自得其乐的“创业新鲜达人。这个开朗的80后小女生希望能开发出以“细菌玩品为主角的动画节目,更深层次地挖掘“细菌玩品的潜在价值,让她的“细菌融入到更多的家庭中。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