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有优势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女性创业者的优势在哪里呢?

都说女人敏感,但其实那是一种善于察言观色、发现细枝末节变化的能力,如果老公出轨,女人往往能通过各种蛛丝马迹发现端倪,大到行踪的变化,小到语气的变化。这是因为女人和男人的心思构成是不一样的,所以女人往往更善于沟通,更善于倾听,更善于挖掘每个人的期待,体恤每个人的困难,聆听大多数人的意见,*后再自己做决定。

而维系一个庞大的组织运作中,女人又是协调组织的高手,有条理的系统化的统筹工作安排,分配任务,制定优先级。创业当然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能把组织的力量发挥到**,才能真的取得*后的胜利。

女人也善于鼓励他人,对于团队内部来讲,合伙人属于有能力有干劲型的,只要让他冲就可以了,不用鼓励也跑的快;核心骨干有能力但是经常需要打气,让他把能力转化成对业务的*大贡献;普通员工需要通过培训和打气,帮助其成长为核心骨干,提示技能和眼界。

女人可以利用偶尔示弱的手段,寻求帮助,获取资源。有投资人问过我,去跟一些合作伙伴谈判的时候,会不会受限于女人的身份会有所施展不开?其实倒是**没有,反倒是偶尔可以利用示弱的方式,让对方主动萌生要拉你一把的冲动。

什么样的女人适合创业?

并不是说,修马桶修电灯泡的女人就适合创业,而是说拥有这种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女人,才具有创业的资本。因为创业就像是唐僧取经,九九八十一难,一关一关过,必须亲自打怪升级,没人能帮你到底。

除了这个解决问题的能力之外,你还必须善于洞悉问题本源,因为如果只是解决已知问题,你也只是一个好的执行者,比如**说小丽啊,给我端一杯茶,如果你能给**端一杯茶来,你是个底层执行者;你能知道**喜欢普洱还是铁观音,你就是个有洞悉能力的执行者了;而如果你知道**喝茶的动机是想提神醒脑,你主动**了猫屎咖啡,这就是深度洞悉问题的能力,你就可以驾驭**,荣升**娘了。女人驾驭男人,男人驾驭世界,都是基于这种更深层次的洞悉能力。

除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之外,女性创业者还需要的,是一个好老公,或者是没有老公,否则可能会导致家庭矛盾深化,*终不可收拾。因为九死一生的游戏中,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可是非常不一般,我一个男性创业者朋友,晚上12点到家,裹着毯子躺在地板上想方向。多吓人啊,女性创业者则多数把情绪体现在神经质上,而且**不顾家,比如我,创业2~3个月的时候,赶上一年前定的婚礼,家里房子的装修,婚礼的操办,我基本上啥都没管,结婚前**还在跟VC谈**,当天基本上就是出席了一下而已,要不是我老公也曾经是创业者,根本就不可能如此包容我啊,想当年他创业的时候,我总是埋怨他好久不回家,加班太严重,也不打电话也不发短信,现在同样的故事在我身上重演,而他却一直用包容和鼓励来对待我的鲁莽,真心不容易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