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经验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怎么创业

一定要有个清楚的自我认识。个人能力的评估很重要,也不是说谁想干那一行就可以干的。*先你要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去做事情,我要**的初衷是什么?我现在的能力,心态能否承受的住即将来到的压力和困难?在这里我们做个分析,*先要明白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还有就是能有多少的资金投入。通常有创业欲望的年轻人一无人脉二无大资金作为支撑,那么有信心肯钻研愿学习也行。还要有不怕困难的毅力和决心,创业不是说着玩,要认真对待。年轻人要有即便失败也会东山再起的气概才行。

对于我们创业者来说,需要的是前景好,需求大,前期投资比较少,风险低,而且***,****的创业项目。说到这,可能会有很多人会想到衣食住行这方面。不可否认的是衣食住行等行业和我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市场确实很大。

不管是在哪里,衣食住行等行业都是很多人选择的传统创业项目,同行之间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会有非常多的人因为竞争过于激烈,干不下去,关门大吉。传统行业竞争激烈,我们就要找一下比较新兴的,具有以下特点的创业项目:市场竞争力小,可塑性强的行业;市场潜力大,有可开发性,需要长期培养的市场不要做;见效比较快的行业。同时具备以上条件的项目是我们值得投入的。

我国宠物行业虽然已经发展了十多年,但是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还处于行业发展初期,就目前中国总人数和整体犬猫数量来分析,实际表现为人口数量远远大于所拥有宠物的数量。从城市拥有犬只的家庭占总数的比例来看,宠物行业的前景是非常的乐观的。

创业必备素质:“做成一件事情必须忘我

合身的藏蓝色套装,领口是格子的方领,栗色微卷的短发,位于市中心广场的老杨明冠眼镜店内,气质优雅的欧阳华正和一位供货商签订合同。

当年28岁的邵阳姑娘欧阳华,只身闯入株洲,进入令人羡慕的国有企业,随后,又自砸铁饭碗,怀着“下海闯一闯,追求自己的梦想的雄心,多方筹资4万元,办起了老杨明冠眼镜公司。

在欧阳华看来,做生意就是做人,一个人生意上的成功,必然得益于她的做人。

一次,一位在株洲电力机车厂帮助工作的美国**,慕名找到她的眼镜店,意欲配一副隐形眼镜,在配镜过程中,欧阳华发现这位美国**的眼角红肿发炎,于是建议他暂不配镜。欧阳华宁愿牺牲眼前的既得利益,也不坑害顾客的举动,赢得了周围群众交口称赞,美国**也竖起大拇指说:“OK,你的职业道德真好。

天元区马家河乡的一位农民来到她的眼镜店,为将要参加高考的儿子配镜,付*时才发现*包被盗,身无分文,顿时急得团团转,欧阳华马上过来安慰他,不仅让他将眼镜带回,还赠与他路费,那位农民兄弟感动得热泪盈眶。

27年走过,她的眼镜店在株洲有口皆碑、声名远播。

女儿是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博士后,外孙已经9岁,生意已经做得很好的欧阳华,其实可以安享富足平静的日子,但她却选择重新创业。

“到香港、北京等大城市参加高峰**和行业会议,觉得自己差距太大。欧阳华参加**学习,一句话深深触动了她:做大不如做强,做强不如做长。“从那时开始,我就觉得自己要挖一口深井,做**老店。

从去年开始,她投入大量资金扩展和装修店面。她指着店面内一堵大理石呈菱形凸凹相间的*大墙面,“好看吧,这是我在香港一家眼镜店看到的装修,当时拍了照片回来就照搬了。欧阳华说,她想让株洲消费者享受到***的购物环境,也为提高城市品位作贡献。

有一次去广州进装修材料,她一直跟车回来,到了株洲两地的温差让她冻得在车内直哆嗦,这才发现在寒冬自己还穿着单薄的衣衫。“那边热,我根本就忘记了带衣服。于是一场大病。

“二次创业的艰辛,让欧阳华几度落泪,你这才感到对面的商场奇女子,其实更有女人的柔弱。

装修一新宽敞的店面已经像模像样进入试营业,擦干眼泪的欧阳华期待她的努力会为城市眼镜行业带来新的视野和精彩。面对“女性创业成功必备素质的探究,欧阳华没有思考便脱口而出:“信念,要做成一件事情必须达到忘我的状态,要不然,就会望而却步。

走向成功秘诀:梦想和行动都要早

形声字体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字库设计与开发的公司,通过为广大企业提供字体设计授权,一方面解决现存的大量企业因为字体侵权而面对的*额赔偿,另一方面也填补中文字体开发领域的市场空白。

年轻的廖佳说,当自己还是湖南工业大学一名在校学生时,就已经怀揣创业梦想,然后形声字成就了她的大学创业梦。廖佳的公司创办于2011年,当时投资规模2万元。

记者:创业想法是如何形成的?

廖佳:各种知识和文化正通过印刷字体,才得以开始了对后人的无尽倾诉,这种笔墨的力量实在不容我们小觑。正因为如此,我和我的团队不断钻研,开拓了形声字体公司。我们希望,让更多与时俱进的字体成为表情达意的承载物,让更多的眸光专注在涓涓笔墨所书写的变化当中,让更多的字体能经营出一个繁华的中文印刷字体时代。

记者:大学期间,为梦想做了哪些架构?

廖佳:作为形声公司的总经理,我在大学期间为成立公司,做了许多准备。我曾为上座会馆设计了一套企业形象系统识别,设计开发字体,学习专业的字体知识等等。曾担任校办公室干事、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等职务,以提高自己在组织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这些都是为了形声字体设计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将来的整体运作和方向都趋于产业化和专业化,成为高品质字体设计的代名词。

记者:成功创业取得了哪些成就?

廖佳:在形声公司的大家庭里,现已开发出“Linephone和“s-paper两款英文体。中文字体“飞仿宋在第六届“方正杯字体大赛中荣获三等奖。"Linehone体上线dafont一月下载量便突破一万,并得到美国一家设计事务所的授权申请。而这一切的成果已不仅仅局限在纯粹的字体爱好上了,我们现在正朝着字体设计授权,设计专业创新与产业化,繁荣中国汉字文化的方向迈开步伐,这就是我们形声字体设计开发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价值。

记者:取得成功除了梦想还有哪些因素?

廖佳:不断锻炼我的团队,借此提高团队的创造力和集体协作的精神,并得到公司决策部门、市场及业务部门、设计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使得“形声字体能在字体设计行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把*大优势发挥出来。还有创业的激情,字体设计行业看似稀松平常,波澜不惊,其实这个行业大都洋溢着激情。“形声字体就是这股激情下的延伸品。我相信,这些创造不是一项单纯的设计,因为字体设计工作者肩负的是传播字体文化的责任,这是值得激荡人心的。

兴趣也可创富:从个人爱好发现商机

易益平是那种用一人之运动爱好带动一县之时尚,从而走向成功的人。

出生在攸县酒埠江,她天生拥有矫健的身姿,便注定她将与健身这一行结下不解之缘。1997年刚刚高中毕业的易益平只身南下广州,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进入了广州一家健身俱乐部:“当时只有19岁,每天只有25元课时费,每个月除了规定要上的课程,还要帮别人代课。平均每月上80节健身操课程。

为了让自己尽快地掌握健身知识,易益平每晚上还要进行专业基本训练和排练2-3个小时。凭借着良好的天赋和勤奋刻苦,她很快成为广州那家健身俱乐部优秀的专业教练。

一次回乡经历,让她有了在家乡创业的想法。“当时的攸县,健身业刚刚起步,有的健身场所只有一位体育老师,教授着简单而且过时的健身操。于是易益平辞去沿海城市优厚待遇的工作,在家乡攸县创办*家女子健身会所。

经过她的推广,与健身发达地区同步且流行的瑜伽、哑铃操、拉丁操、踏板操、青少年塑形操等课程在攸县渐渐成为时尚,她的“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和改变更多的人创业动机成为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