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的创业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8月下旬的一天,在四川省达州经开区幺塘乡新民村,22岁的向媛像往常一样走进鸡舍,一边“咕咕咕地唤着,一边把手中的玉米撒向食槽里,一只只黑鸡欢快地围拢过来,争相觅食。“这一年时间里,出栏的黑鸡大概有1200只。等以后经验充足了,我打算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向媛笑着说。

2013年6月,从四川文理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后,向媛选择回到老家经营起了黑鸡养殖场。“大城市的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我还是更喜欢农村生活,而且现在国家对大学生创业都有扶持政策。向媛说。2011年初,她就开始了创业筹备;2012年暑假,她四处考察,寻找合适的项目;2012年春节,她到万源市一家黑鸡养殖场学习养殖技术。

2013年4月,依靠父母打工积蓄的2万元钱,向媛请人搭建了一个简易养殖棚,再引进了一批鸡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和大多数创业者一样,向媛的黑鸡养殖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尽管有父母的帮助,第一批鸡苗因为种种原因损失超过了100只。

这次失败,让向媛明白了创业仅有激情远远不够,她请教内行,参加培训,网上学习,同时请人重新设计修建了鸡舍,在她的精心饲养下,第二批鸡苗的成活率大幅提高。

鸡养成了,可向媛又遇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二道坎。由于没有建立固定的销售渠道,销售成了难题,“鸡迟迟卖不出去,资金就回不了笼。多喂养一天,就多出两、三百元亏损。当时那个压力,逼得我好想放弃。

挑着黑鸡到集市上卖,向亲戚朋友、老师同学推销……就在向媛最艰难的时候,当地就业部门帮助联系了一些经销商,解决了养殖场的销售难题。

如今,向媛的黑鸡养殖场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并建立起了稳定的批发、零售销售网。对于未来计划,向媛思路清晰:实施生态养殖,打造绿色养殖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我相信,创业道路就在脚下,梦想并不遥远。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