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豆花是怎么做的?谭豆花哪里吃的到正宗的?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谭豆花开业于二十世纪40年代初,初设时为一摊担,摆在成都安乐寺,业主谭光玉,以经营豆花和面条为主。由于所制作的豆花面麻辣味厚、实惠方便,十分受食者喜爱,为别于其它豆花,人们为其起名为“谭豆花”。后来由于生意做大,便开店经营,店名也冠以“谭豆花”三字,后迁至成都闹市区的盐市口经营。

豆花,各地称呼不一,有称豆腐脑[1] 者,也有叫嫩豆腐的。作为一种平民食品,豆花在中国各地都有供应,深受欢迎。豆花在四川民间作为待客之上品,贵客登门,主人推一锅豆花,配上专门制作的佐料,那**的豆花沾上浓浓的麻辣味汁,感觉自然是美不胜收。

旧时,四川人家家都会制作豆花,而市面上经营豆花者甚众,品种也**丰富,如“红糖豆花”、“酸辣豆花”、“酥肉豆花”、“过浆豆花”等。成都众多经营豆花的店铺中,以“谭豆花”*负盛名。“谭豆花”,开业于上世纪40年代初,始初为一摊担,摆在成都“安乐寺”大门口,业主姓谭名玉光。开设之初,以经营豆花和面条为主。

由于所制的豆花麻辣厚淳,味道可口,经济实惠,随至随吃,深为食者喜爱,为别于其他豆花,人们为其名之“谭豆花”。后来由于声名鹊起,开店经营后店名也冠其“谭豆花”,后迁至成都闹市区盐市口。“谭豆花”经50余年的经营,发展成为成都**的小食店,其当家品种“豆花面”、“酸辣豆花”等,在1992年 举办的“成都美食节”上,被成都市人民**命名为“成都名小吃”,1995年被国内贸易部授予“中华***”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