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知识内容付费 爆款的逻辑

2017-06-14来源 : 互联网

*近,我的一个朋友阿飞很忙碌,每天都在捣鼓各种网络平台。我禁不住问他,你这天天拿着身份证拍来拍去的,是要认证什么呀?

阿飞得意洋洋地一笑,我要做**啦!

噗,笔者忍不住笑出了声。阿飞看我一脸不信任的样子,忙说,不是那种**脸做直播的,是知识**!

说着,他随手一列,你看*近知识付费很*,我正好在演讲方面有特长,想针对这个领域做一个知识付费内容创业。

不过阿飞很纠结,喜马拉雅、得到、知乎live、千聊、小密圈、饭团、分答、小鹅通、问视……知识付费平台太多了,该从哪*到**桶金呢?

这也是很多有志于知识付费的创业青年共同的困扰。与此同时,盛夏天,知识付费更*了。

6月6日,喜马拉雅推出66会员日,围绕知识内容付费推出会员服务、强化付费用户粘性,三天召**员342万,会员销售额达到6114万。根据该平台公布的消息,今年以来其付费用户的月均ARPU值已经超过了90元。

6月3日,千聊召开“知识变现破局”峰会,邀请300多位KOL,该平台已有注册讲师80万,做次课程且收入超过500元的讲师达到5万人。

5月18日,得到举办知识发布会,罗胖发布了12款知识产品,并发布了内部品控手册,其订阅专栏销售数量已经达到206万份。

5月17日,知乎上线“知识市场”,推出类似淘宝的“7天无理由退款”等规则。知乎live上线11个月,已经举行2900场,超过300万人参加,主讲人平均时薪达到了11000元。

5月6日,36kr发布知识付费年度报告,指出该领域目前总体经济规模有望达到300-500亿元,成为“新风口”。

年初,行业媒体虎嗅、36kr、钛媒体分别推出了各自的知识付费会员服务。

……

与此同时,各个细分领域的知识创业者们开始取得令人惊羡的战绩。声音教练徐洁《如何练就好声音》单日销量达到190万,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田艺苗的《古典音乐很难吗》付费课程播放量达到781.5万,华师大心理学教授陈默的《如何做不焦虑的家长》付费播放量达到350.6万。

去年底,笔者曾作文一篇《知识领域四国大战》,预言“中产阶级的焦虑感”将使知识付费逐步**。那么半年过去了,行业形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如果你想做知识付费,现在是*好的时机吗?“知识创业”者的**桶金来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