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土地合同已约定开竣工时间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新闻发言人毛盛勇8月1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经过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局面已经有所降温,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房地产市场下一步平稳健康运行的态势会得到加强。

这并非是国土部**次进行类似大检查。早在2009年,针对当年土地市场上频频出现的高价地块,国土部就曾启动对这些高价地块的开发进行全程监管,包括从合同签订到开工竣工期间的各个环节。当时,一位国土部司局级官员曾对**财经记者表示,“要从头查到尾,监管到底”。

时隔数年,国土部门此番对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开展大检查,能否顺利推动开发商加快开发节奏?

其实,国土部用于检查的“利器”就是新版土地出让合同。国土部、国家工商总局2008年联合下发通知,颁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要求自当年7月1日起土地出让必须签订规范的合同。

根据该通知,在签订新版土地出让合同时,各方需要明确填写土地上建设项目的开发投资总额、建筑容积率*高限制与*低限制、建筑限高、建筑密度、绿地率等指标。受让人(指土地购买方)应当按照本合同约定的土地用途容积率利用土地,不得擅自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