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地增多 能否及时转化成房源?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房地产市场*重要的原材料,土地供应的多寡是影响未来房价预期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近期曾撰文表示,提高土地利用的效率、增加城市住宅用地的供给,不仅可以从供给端缓解我国热点城市房价过高、增速过快,而且有助于稳定公众的预期。

在**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后,地方**纷纷推出加大供应住宅用地的计划。

4月6日,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同时要求各地尽快编制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安排中期(五年)和近三年的住房建设所需用地。

此后,一些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陆续**2017-2019年三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加大供地量成为主要做法,以求稳定市场预期。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3日,一线城市年内住宅土地供应明显加速,特别是北京与上海。北京年内供应的住宅土地也已经达到了50宗,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621万平方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182%。“一线城市年内供应住宅用地150宗,合计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1714万平方米,均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同比2016年同期的774万平方米上涨达到了121%。”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