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接近“脑瘫” 被学校劝退 现在却年营收半个亿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他接近“脑瘫” 被学校劝退 现在却年营收半个亿 他天生“与众不同”:身高只1.4米,说话、走路困难,连面部表情都难以控制,从小受尽白眼。他奋发图强考上大学,却没有一个单位愿意要一个“残疾人”。从摆地摊自主创业,直至成为淘宝**的“旗袍先生”,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他拼尽全力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我就像一颗苹果,老天偏爱我,所以,在出生时咬了我一口。”1976年,崔万志出生在安徽省肥东县一个农民家庭。出生时母亲难产,他的头被卡在母体里几个小时,*终因大脑缺氧而留下了终生残疾:走路歪歪斜斜,说话时表情痴傻……到了5岁,他才会走路。

“我记得小学从我家到学校只有五百米的路,我可能要走半个小时,农村的那个路坑坑洼洼的,所以我就来到沟的面前,我试着蹲下去,然后趴下去,再从里面爬上来,这样我才能过去。”身体和外表的不同,从小给崔万志带来别人难以想象的苦难。

身高长到1.4米就停止,平时要说清楚一句话都困难,更令他难过的,是同学们对他的异样眼光。但他一直坚信自己不是残缺,只是与众不同而已。为了证明自己,从小到大,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升高中时,他以全县第三名的成绩考取了一所**高中。然而就在入学报到时,他遭受到了*大的打击。

“学费交了,床也铺好了,突然校长走进来惊讶地指着我说,学校怎么来了个残疾人!”几分钟后,崔万志和父亲被“清退”了。他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一幕:父亲向校长苦苦哀求,甚至到*后扑通跪下。校长仍然不为所动,“就算你考上大学,也没有大学要你,你还耽误了我一个名额。”他指着崔万志说。

无奈下,崔万志只能转到当地一所普通高中就读。1995年高考放榜那天,是崔万志一生铭记的。他的分数线远超本科线,成为那所普通高中**个得以考上本科的人。倔强的他放弃了离家近的大学,选择了遥远的新疆石河子大学。他接近“脑瘫” 被学校劝退 现在却年营收半个亿

标签: 财富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