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好我好大家好到变狠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岳建雄起初并没打算创业,更没打算做移动医疗。他那个时候还是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今日头条邀请他出任副总,条件是高薪加股权,当时这家公司估值5亿美元。岳建雄原本计划的是一次“跳槽”,但张朝阳极力反对,扛出了竞业协议。这个时候,来自传统医疗行业的一些机会找到岳建雄,希望在孵化移动医疗的创业项目。“跳槽”这才衍变成“创业”。

岳建雄的项目从陪诊的角度切入,整合护士、病人、医院三方的资源——这原本是个讲得通的故事,直到创业半年后,岳建雄发现,这个市场根本就切不下去,因为医疗对于资源的依赖太重了。

听说“e陪诊”熬不下去了,凤凰网CEO刘爽向岳建雄抛出了橄榄枝,邀请他出任副总裁及新闻客户端总经理。他来的正及时。岳建雄的创业进入瓶颈期,正打算回归自己擅长的资讯领域。

2016年中,门户网站受到今日头条的冲击,凤凰网的数据持续下沉。岳建雄加入后,带领新闻客户端开始业务转型。

改革的一个方向是由内容驱动转向技术驱动,向今日头条靠拢。原本凤凰新闻客户端有100多个编辑,40多个程序员。岳建雄重新调整了人员配比,编辑裁剪到20多个,负责原创内容。技术团队扩充到100多人。

60%的员工主动离职了,包括直接向他汇报的7、8个总监,整个部门发生剧烈的人事震荡。但某种程度上,这也正是岳建雄希望看到的,他要改革,就得大量启用新人,重塑这家公司的基因。

创业归来,岳建雄感觉自己的心变“狠”了,也更加无所畏惧。处于职场食物链的顶端,他不必像职场新人那样,把过多精力集中在人际关系。恰恰相反,创业反而让他更看重结果。入职凤凰网快1年了,岳建雄几乎没和任何一位高管单*吃过饭。他评价自己从前工作的心态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而在创业之后,“我没什么顾忌。我来就是想做成事,不需要搞关系。”

岳建雄还从创业公司带过来几个人到凤凰网。他们带头像创业者一样地工作。岳建雄刚来凤凰网的时候,员工每天6点钟准时下班。现在,很多人晚上9点还在加班。

渠道部门的一名员工,负责晚间应用商店的竞价排名,有一次为了以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位,凌晨2点还守在电脑旁。第二天还向同事炫耀,“我昨天3块*就拿到用户了。头条(的人)2点钟没抗住,睡倒了,我没睡倒。”

岳建雄感恩这样的员工,并决心为他们争取足够的激励。几天前,他为了给本部门员工争取期权,和管理层大吵一架。如今带领凤凰网新闻客户端就像是他的第二次创业,辛苦培养起来的干将,他要把他们都留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