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以后会投什么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汪华看来,其实所有的投资就是做两件事:一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把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更加自动化,如把人、物、大脑都连接起来,将真实世界的效率不断提高。汪华举例说,工业革命之前,90%的人都从事农耕行业,剩下的人都在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再以后,只需要10%的人种地,20%的人从事制造业、服务业,剩下70%的人可能会从事更新的产业,如虚拟世界。所以,创新工场以后的投资就基于两方面,一是把真实世界自动化,二是与创业者一起创建一个新的虚拟世界。

对于创业者来说,一件产品从概念阶段到问世是一个坎坷的过程。汪华对此深有感触,他说:“设计师设计产品,设计出来后打样,找供应商,辛辛苦苦找人接活,帮忙开单、打板、制作;等到样品终于做出来时才是**模式的开始,还要找到下游渠道帮忙卖货,这期间还要做品牌**。等到产品终于发出来后,供应链可能会出现问题,产品一定会有维修,产能极有可能滑坡,这又是创业者的一个噩梦。就算*后拿到一堆订单,能把产品卖出去,甚至做成一款‘爆品’,那么,紧接着一堆‘山寨’产品就排山倒海地杀过来了,价格是**的一半,直接抄**的版型,质量比**差,销售却比千辛万苦设计出来的***爆百倍,设计者看着内心真的是非常心疼。”

所以,在汪华眼里,能赢的创业者都是经历刀山*海走到*后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当时看到创意孵化平台太*鸟这个项目时,他一定要投资的原因,因为太*鸟可以帮助创业者解决很多问题。在销售渠道、营销**、风投支持、众筹等方面提供服务。比如,太*鸟2014年底发起造梦者恒氧净化机产品众筹,截止2015年1月4日,在淘宝众筹平台为该款产品共筹集资金超1200万元。

“我们投资项目时,都会跟创业者一起奋斗。比如乐视网要做电视,当初没有人帮忙,我们就把他们跟富士康连接起来,做代工,连接了供应链。美图手机刚出**版时,出现死机、退货等诸多问题,我们也跟美图手机一起解决问题,找新的代工厂商,去好的公司挖人才,还亲自到台湾等地方,看看有没有更好的人才储备。”汪华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