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回归产品本身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太*鸟创始人雷海波发起的2015中国智能硬件创新大会上,汪华也给想在智能设备领域的创业者提出了一些建议。*先,他认为创业者开始选创业方向时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进入现在已经很*的领域创业。他曾经**见过上百个手环、50个WiFi路由器等同质化创业项目

在他看来,做设计产品有一种是小米的打法,进入一个红海市场,有强大的供应链、强大的渠道资源,可以击败所有的竞争对手。但对于大部分普通创业者来说,小米的这条路并不适合去模仿,因为普通创业者没有小米那样强大的供应链、资金和强大的下游销售渠道。第二,做设计产品要回归产品本身。汪华指出,很多创业者在做产品时会想太多,其实不用想太多。不要把平台概念者后台的生态系统或后期的商业模式想得太多,一定要回归产品本身。哪怕对于小米、苹果这类企业,真正**的还是靠产品本身,利用产品卖出附加值。

第三,产品要能真正解决问题。并不是把现有的东西加上互联网芯片,加个APP,让它能连上手机就是智能产品了。更重要的是,它是否真的是一个好产品,是否能解决真正的问题,创业者不要总是前仆后继地去做“玩具”。

*后,汪华建议,千万不要低估产品本身在量产、供应链等问题上的难度,一定要把所有的事情预估到,而且,不要试图自己单枪匹马去解决所有问题。可以找到孵化平台、投资人以及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寻求大家的帮助,一起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