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自驾游牟尼沟旅游攻略_牟尼沟门票价格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扎嘎瀑布:“扎嘎”在藏语里意为白色,扎嘎瀑布位于扎嘎沟尾的扎嘎山下,享有“中华**钙华瀑布”之美誉。瀑布高93.2米、宽35—40米,为中国*高、*大的钙华瀑布,瀑水从*大的钙华梯坎以上32米/秒的速度跌落,气势磅礴、声震十里。远看宛如千条银色的哈达从天际飘逸而下,近看似万斛珍珠在自然的琴弦跳跃,随风轻飘的水雾弥漫整个山谷。

整个瀑布一泻三阶,**阶中间有一水帘洞,洞内大厅高6米,面积约50平方米,厅内钟乳石遍布,似宝塔、似竹笋、玲珑剔透形状**。瀑布下游约4公里的山溪内,清澈的流水随着地势的高低落差浑然而为串珠似的环行彩池,池水从鱼鳞叠置的环行钙华堤坎翻滚下来,跌岩成层层的环行瀑布,一池一瀑、珠连玉串,蔚为奇观。 扎嘎瀑布有“天宇飞瀑”“九天飞金瀑”之美誉。

二道海:神秘美丽的二道海和扎嘎瀑布仅一山之隔,海子、温泉、溶洞、森林、奇花异草相结合,形成原始古朴、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景区为一条长山沟,长达5公里,有栈道相连,沟内古树参天、人迹罕至、苔藓浓厚、松萝弥天,数十种野生动植物出入其间,沟口至扎嘎瀑布的小路上,壶穴湖群高低错落、呈阶梯状层层铺向峡谷深处,穿行于谷底,闻鸟鸣听水声,观奇树,恍若步入远古时代。

二道海、天鹅湖、翡翠湖等景点,个个宛如珍珠、翠玉,有的藏匿于密林之中;有的坦露在于蓝天之下,水面静的含蓄,动的奔放、而水面盛开着的洁白水牵花的花海,更让人迷恋其中,不清楚哪是花哪是海。四季不见湖水波动,只见花潮汹涌,是“天宫妙手”难描绘的景致令人恍惚间置身于世外,把大自然是鬼斧神工在这里演绎得****。过了二道海,还有三道海、四道海……共计大小湖泊400多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湖水一片墨绿色,深不可测,森林、蓝天和白云倒映在湖中,融为一体,恍惚间,天和地在水中颠倒了。

宗教与民族风情:牟尼沟不仅自然风光瑰丽,还有浓郁的宗教文化氛围,藏传佛教在此与自然美景融合在一起,形成***特的韵味。牟尼沟的藏传佛教主要是格鲁教派,即“黄教”,主要寺庙有肖包寺和牟尼后寺。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的藏家人,在长期的历史生活与现代文明气息的交替融汇中,至今都一直保持和继承了特有的原始古朴的更具浪漫色彩的生活习性。因此造就和形成了**族这一*具特色的民族民间风情。卓锦节,每年农历五月十五日举行,是牟尼沟藏家人锦上添花的日子,也是继**族传统的朝会之后,逐步推向高峰的夏起里盛大的野宴聚会。这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传统的竞技表演如:赛马、赛牦牛、摔跤、下棋等,更有藏家人约定俗成的歌舞表演如跳锅庄,踢踏舞、弦子舞等。夜晚,在旷野烧起熊熊燃烧的篝火,人们围着篝火烤全羊、饮咂酒……

标签: 牟尼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