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糖油果子怎么做【四川美食】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糖油果子又称天鹅蛋。因形似而得名,是四川成都**传统小吃,青石桥三绝之一。特色泽黄亮,外酥内糯,香甜可口。糖油果子以糯米、红糖和芝麻为原料,将糯米粉团在油中炸制后裹上白芝麻并用竹签穿起来。一串有四五颗左右,每串约三到五元*。每一颗糖油果子**光亮,呈棕红色,有焦糖香味,表面有喷香的白芝麻,咬下去皮脆内软,更有炸的好的果子里面是空心的。

糖油果子以糯米、红糖和芝麻为原料,将糯米粉团在油中炸制后裹上白芝麻并用竹签穿起来。一串有四五颗左右。每串约3~5元*。每一颗糖油果子**光亮,呈棕红色,有焦糖香味,表面有喷香的白芝麻,咬下去皮脆内软,更有炸的好的果子里面是空心的。微带酸味的粘软糯米和焦脆香甜的外皮和着白芝麻嚼在嘴里,越吃越有味道。

1、将糯米100斤外加饭米25斤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10小时,然后去水入磨推之,盛口袋中榨干水分,再取出加少许清水,大约50斤粉渗水3-4斤(冷天用原泡米水)用手揉匀,以能 成园团为度,然后搓成每块重7*的园球形的粉团待用。

2、将菜油入锅,烧过后下红糖(以炸糖油果子多少而定)待油烧沸,糖全部溶化后,即将粉团入锅炸之,同时用铁筷子不断翻 ,至炸成黄褐色起锅,放于事前准备好的芝麻的簸箕中,(每百斤粉子约需芝麻10斤-20斤),使糖油果子不粘上芝麻,即可食用。

标签: 糖油果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