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生活】糯米丸子的特色做法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糯米丸子是用猪肉做馅,外边裹上一层糯米用蒸的方法做出来的。口感软、糯、鲜香,烹饪简单,营养丰富,并且具有暖肝、补中益气、健脾止泻的功效。

1、将荸荠切成绿豆大小的丁;将肉馅放在碗内,加入荸荠、鸡蛋、淀粉、胡椒粉、鸡粉、盐和少许清水,用力搅拌成厚糊状;蔬菜择洗干净;糯米洗净,用开水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待用。

2、将肉馅逐一捏成肉丸,表面粘满糯米,用旺*蒸熟(约需20分钟),盛入盘中待用。

3、炒锅置旺*上,放油(*好是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加入一杯水烧沸,放鸡粉、盐、胡椒粉调好味,再放入蔬菜烧熟,用水淀粉勾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标签: 糯米丸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